跳到正文

Hitachi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日立电线开发出电子泊车制动系统用线束

  日立电线株式会社宣布最新开发出用于电子泊车制动系统的汽车线束(以下称“EPB用线束”。EPB:Electronic Parking Brake)。该产品继在日本实现量产后,还将于2013年夏季在中国,以及2013年年内在欧洲开始量产。

  近年来,以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为代表的车辆,为实现降低环境负荷及节能的目的,驱动系统和控制系统的电子化不断发展。此外,驾驶辅助系统和电动滑动门等可提高乘坐和驾驶安全性、便利性的系统也通过电子控制方式得以实现,使电子化的应用范围不断扩大。

  在此背景下,作为提高安全性和便利性的一个重要因素,泊车制动器的电子化需求不断增长。EPB是通过开关操作实现轮胎制动的电子化控制系统,它代替了由机械式拉杆和轮胎钢索构成的传统制动系统。由于不需要机械式手刹拉杆,可更加充分地利用驾驶座位周围的空间;在坡道起步时只需踩下油门即可自动解除驻车制动,能防止车辆后退。因此EPB的应用可大幅提升驾驶的安全性和便利性。

  基于上述原因,预计今后搭载EPB的车辆的需求将大幅增加。为此,日立电线开发出高品质的EPB用汽车线束,以满足市场的需求。

  本产品为高品质EPB用汽车线束,可克服严酷的外部环境压力。它充分运用了日立电线长期积累的有关制动软管、ABS传感器及电源线束等汽车零部件的量产和质量管理技术,并融合了在各种电线和电缆的生产工艺中积累的可提高抗弯强度的制造技术。尤其是在耐久摇摆试验中,本产品所具备的高耐久性得到了充分证明。在进行500万次以上的摇摆(注1)后,仍然能够保持一定水平的电气特性且无破损。该产品被率先应用于2013年众多新款车型中。

  本产品除了在日本国内的生产基地实现批量生产外,还将于2013年夏季在中国、同年内在欧洲实现量产,进一步完善全球化生产体制,以全力支持汽车制造商的全球供应链体系。

  今后,日立电线还将继续开发有助于提高汽车安全性、节能性及便利性的高附加值汽车零部件,以满足市场的需求。

(注1):在日立电线推荐的条件下实施的摇摆试验

图片:上海植树活动
EPB用线束

关于日立电线

  日立电线是一家电线电缆企业,总部位于日本东京,员工人数11,168名,2012年度合并销售额为3,620亿日元,业务涵盖产业基础设施、电机・汽车零部件、信息设备、金属材料等广泛领域。
  日立电线自成立以来,一直在“能源”及“信息”领域不断探索和追求能够满足时代需求的“传输”技术。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作为一家集团企业,业务涉及信息・通信系统、电力系统、电子产品、家电、以及相关主要元件和材料等广泛领域,并致力于发展“社会创新事业”(通过IT实现高度先进化的社会基础设施业务)。日立集团在全球拥有约32万6千名员工,2012年度的合并销售额达到9兆410亿日元(约961亿美元)。
  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制作所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

日立在中国

  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截至2013年3月底,日立在中国已拥有164家集团企业,正式员工约44,400人。2012年度(2012年4月1日至2013年3月31日),日立集团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达到8,163亿日元(约86亿美元),占日立集团全球总销售额的9%。
  日立在中国的事业领域广泛,包括信息・通信系统、电力系统、社会・产业系统等。日立希望通过“社会创新事业”为中国的资源循环和低碳经济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中国的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cn)。

2013年5月27日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