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日立制作所与株式会社隆力集团就
日立维亚机械株式会社股份转让事宜签署协议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执行役社长:中西 宏明 / 以下简称:日立)与隆力集团(驻日代表董事:吉沢 正道 / 以下简称:隆力集团)日前达成共识,将日立所持日立维亚机械株式会社(取缔役社长:四津 三树男 / 以下简称:日立维亚机械)的全部股份转让给隆力集团。双方于今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

签署股份转让协议的原因

  日立维亚机械生产用于先进电子设备产业的印刷电路板加工设备和周边设备,并从事相关产品的销售和服务,在广泛的市场领域获得了用户的支持与信赖。其主要产品印刷电路板钻孔机、激光加工机不仅在日本,也在全球市场拥有极高的市场份额。但近年来,受金融危机后市场需求不振、以及新兴市场国家企业实力逐步增强的影响,其所面临的竞争环境也日益严峻。
  针对这一状况,日立开始着手帮助日立维亚机械进行经营改革,并研究了种种措施。经多方面研究论证认为,隆力集团在产业技术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日立维亚机械在隆力集团旗下可以获得财务基础、事业基础及经营资源的补充和加强,以及国际事业战略经验等方面的支持,在此基础上推动日立维亚机械收益能力的改善和根本性的经营改革、实现日立维亚机械的业绩稳定及事业的进一步扩大,将是最佳解决方案。
  日立维亚机械的技术在全球市场极具竞争力,所开发的产品也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并籍此打造了全球性的客户基础。隆力集团坚信,日立维亚机械依托上述客户基础,通过进一步加速以亚洲为中心的新兴市场开拓,必能克服竞争环境的变化,作为全球第一的印刷电路板加工设备制造企业取得持续性的发展。今后,隆力集团将作为新的合伙人,为实现日立维亚机械的更大发展而全力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包括必要的资金、全球性网络、及在以往事业经验基础上提供的战略制定和执行经验等经营资源。

日立维亚机械的概要

日立中国材料技术创新中心的概要
公司名称 日立维亚机械株式会社
公司代表 代表取缔役社长 四津 三树男
公司地址 日本神奈川县海老名市上今泉2100番地
成立时间 1968年8月17日
业务范围 电子部件加工装置等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服务
财务年度 当年4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按日本财年)
员工数 722人(含合并结算企业共1,116人)(2013年6月末)
资本金 29亿日元(已发行股票总数 5,800,000股)
股东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持股比例 100%)

隆力集团的概要(注1)

隆力集团的概要
公司名称 株式会社隆力集团(驻日机构)
公司代表 代表董事兼合伙人 吉沢 正道
公司地址 日本东京都千代田区麹町1-7
业务范围 与事业投资相关的调查、分析及咨询业务
财务年度 当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与日立的关系 无特别需要说明的利益关系

(注1)隆力集团的构成包括数个以海外为营业地的投资基金、以香港和上海为营业地提供咨询业务的隆力集团・有限公司、及以东京为营业地的株式会社隆力集团。株式会社隆力集团从事日本及亚洲市场的数据和信息收集分析工作,为投资基金的项目开发调查及投资工作提供咨询。

日立制作所的概要

日立制作所的概要
公司名称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
公司代表 代表执行役社长 中西 宏明
公司地址 日本东京都千代田区丸之内一丁目6番6号
业务范围 包括信息・通信系统、电力系统、社会・产业系统、电子装置・系统、建筑机械、高性能材料、汽车系统、数字媒体・家电产品、其他(物流、服务等)、金融服务在内的十大领域的产品开发、生产、销售和服务。
财务年度 当年4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按日本财年)
员工数 约326,000人(含合并结算企业,2013年3月末)

转让前后的持股比例变更

转让前后的持股比例变更
转让前的持股比例 隆力集团  0% 日立 100%
转让后的持股比例(预计) 隆力集团 100% 日立  0%

日程

日程
签署股份转让协议 2013年8月21日
股份转让日 2013年10月31日(预计)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作为一家集团企业,业务涉及信息・通信系统、电力系统、电子产品、家电、以及相关主要元件和材料等广泛领域,并致力于发展“社会创新事业”(通过IT实现高度先进化的社会基础设施业务)。日立集团在全球拥有约32万6千名员工,2012年度的合并销售额达到9兆410亿日元(约961亿美元)。
  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制作所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

日立在中国

  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截至2013年3月底,日立在中国已拥有164家集团企业,正式员工约44,400人。2012年度(2012年4月1日至2013年3月31日),日立集团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达到8,163亿日元(约86亿美元),占日立集团全球总销售额的9%。
  日立在中国的事业领域广泛,包括信息・通信系统、电力系统、社会・产业系统等。日立希望通过“社会创新事业”为中国的资源循环和低碳经济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中国的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cn)。

2013年8月21日
株式会社隆力集团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