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日立创新金融解决方案,服务银行新未来
~日立参加2013年中国国际金融(银行)技术暨设备展览会~

  日立集团(以下简称“日立”)将参加“2013年中国国际金融(银行)技术暨设备展览会”(以下简称“金融展”)。该展会将于2013年9月5日至8日在北京展览馆隆重举行。于上届荣获20周年特别贡献大奖、在中国ATM市场保持占有率第一的日立将继续展示下一代存取款一体机HT-2845-SR的新亮点、日立柜员用存取款一体机、创新型金融IT解决方案(营业网点服务及营销的创新、银行业务的创新)、金融IT系统运行管理软件(JP1)等众多先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高效、安心、安全的新一代ATM现金运营新概念及自助设备安全解决方案

  日立是最早将存取款一体式ATM带到中国的公司,多年来日立存取款一体式ATM在市场的占有率一直保持首位,已经成为业界毫无争议的领军性产品。

  日立致力于实现自助现金设备的现金运用高效化和使用环境的安全化,继去年提出新概念的现金运营解决方案和安全解决方案后,今年又将针对“最适宜化运用”提出升级版新提案。

  近年来随着ATM的普及, ATM上的现金交易量也逐年增加。在管理和运用的高效化、以及ATM设置环境多样化的情况下,如何保护设备使用者的安全、如何确保自动设备所处理的现金和个人信息的安全,日益成为人们关心的重点。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日立在去年隆重推出新型现金运营概念和安全解决方案的同时,向公众介绍了实现这些功能的下一代最新机型HT-2845-SR。

  为了实现新型现金运营概念以及安全解决方案,日立充分发挥HT-2845-SR的特长,于今年推出升级版的现金运营和更安全的使用方式。具体地说,是在现有HT-2845-SR已经实现的高度媒介感应、媒介处理技术、以及纸币冠字号追踪功能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运营机能。通过这些功能,将ATM内外的媒介移动减少到极限,使以往无法想象的、高水平的安全且高效的现金运营模式得以实现。

  日立的安全解决方案,在提高ATM设备自身安全性的同时,还利用手指静脉认证技术确保个人ID的严密安全管理,提供重视安全性和便利性双方面的服务。而且,通过HT-2845-SR已经具有的纸币冠字号追踪功能和高度的运营功能,不仅能提高设备的安全性和便利性,ATM的运营成本也将大幅降低。

主要展出内容

  1. 日立新一代存取款一体机HT-2845-SR
    是一款以顾客安全安心的使用体验为诉求的ATM,拥有基于未来现金管理运用而开发的新功能,能为金融机构减少现金管理成本做出贡献。此外,该机型还能利用E-ASD、纸币冠字号记录、手指静脉认证等最新技术创造安全的交易环境。
  2. 最新技术解决方案(实机演示)
    提高ATM现金运营效率功能,提供现金准备量最小化的运用方法,降低计数 / 清分作业压力,远程精算掌握ATM内现金最适宜量的现场演示。另外通过手指静脉认证技术,现场演示现金填装等管理员操作管理、预防非法账号开户等安全性功能。
  3. 日立柜员用存取款一体机
    是一款在窗口使用,提高现金业务效率的柜员设备。除了大容量、高速处理等优点以外,还实现了人民币冠字号记录的新功能。小型化设计、以及可选择加装保险柜的特点,使此款设备可以应用于高柜、低柜和VIP室等场所。
  4. 可与智能手机联动的ATM监控运用系统
    365天24小时全天监控。实时掌握故障停止等设备状态信息,即时发布设备状态恢复命令,在保证高开机率方面做出贡献。该系统还可通过智能手机等通讯终端向管机员提供丰富的信息,保证了维护的高效率。
  5. 日立现金出纳机(参考出展)
    是一款提高零售业现金管理效率的设备。将本设备放置在零售网点,可以即时将营业款存入银行,除去了每天到银行存储营业款的不便,且降低了现金的携带风险,提高银行的存款效率。
    此款机器也可以通过手指静脉认证技术实现无卡交易、向特定银行账号里存款,既提高了安全性,又实现了方便的操作性。
  6. VTM<Virtual Teller Machine>(参考出展)
    可365天24小时作业的无人柜台终端自动机也作为参考产品出展。
    除现金处理装置、读卡器装置等ATM基本功能之外,大型屏幕、各种帐票处理装置也装备齐全,客户可以和服务中心的人员通过视屏电话进行远程沟通,解决平时需要在柜台来处理的业务。

平板电脑式销售解决方案,创新银行网点内外营销新形态

  近年来全球银行业的营销策略逐渐从以商品为中心向以顾客为中心转变,行员应对也从以事务处理为中心向以销售为中心转变。因为这种趋势,各家银行需要更加敏感、更加积极地应对客户的个别需求,快速提供各种服务。

  银行的后台系统大多倾向于针对各种业务、目的进行不同的设计。为掌握客户需求,提供客户所需的服务,如何分别操作众多系统、切实地把握需求、提供迅速的服务已成为当今的课题。

  日立的平板型银行销售解决方案能有效利用现行后台系统,优化客户体验价值。具体地说,可统筹后台各种信息以及业务功能,在网点内可以提高事务处理效率,在网点外对于面对面的销售活动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可随时随地应对灵活的销售形势。

提供符合新一代生活方式的银行业务解决方案

  据预测,在2014年手机用户将超过电脑互联网用户,而手机银行用户将达到5千万户。是否已经准备好抓住快速成长的市场,可否提前提供相关的银行服务已成为银行所面临的重要课题。现行银行系统大多具有多项功能或特性,可提高经营效率以及扩展银行经营范围。但是,今后的银行服务还需要配合新客户,尤其是1975至1989年间出生的新兴客户的生活方式——热衷社交媒体,喜欢移动银行,追求流动性、实用性和自然互动等等。在维持银行策略与目标的一致性的前提下,需要确保各种银行功能,并让客户与银行的互动得到充分强化。

  在本届金融展上,日立旗下的意必锐公司将展示曾两度获得亚太区信息技术联盟最佳金融应用奖项的全球现金管理系统(DTB),让企业客户能够体验到多国家、多语言、多币种和多类设备的银行系统。同时还将展出全新的信贷管理系统(DCMS),该系统基于以往应对特殊客户的经验进行了重新改造,不仅提高了系统效率,还能实现出色的用户体验。

更加完善的金融IT系统运行管理器

  当前金融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金融业务的扩展使得IT系统变得越来越复杂,庞大的IT基础设施也不断增加着维护难度,破坏系统正常运行的因素成几何级数增长,“分散式”和“手工式”的操作方式使得系统运维和业务流程管理等工作显得极其复杂和笨拙。作为一款优秀的IT系统运行管理软件,JP1产品可实现整个系统在商务运用中的自动化操作,并可快速适应新的商务需求。不管是开放式分布系统还是大型主机,JP1产品都可高水平实现系统的集中管理和多平台服务器的作业协作。其一贯出色的运行管理能力获得了世界的认可,至今已连续5年夺得“全球作业管理市场排名第一”的佳绩。

  日立JP1自诞生以来,一直以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为己任,积极为中国金融业的信息化发展提供高性能、高信赖、高品质的技术和服务,自2003年进入中国以来,JP1不断推陈出新,提供了众多优秀的IT解决方案。此次,JP1更是总结了迄今为止在中国金融行业的实际应用经验,从金融行业运维的三大类工作——系统的日常操作、故障处理与预防、系统发布与变更着手,推出了“日立自动化运维白皮书”,力争帮助企业实现高效、稳定、节省、可控的自动化运维,提升工作效率。

日立展台

  北京展览馆2号馆 202号展位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作为一家集团企业,业务涉及信息・通信系统、电力系统、电子产品、家电、以及相关主要元件和材料等广泛领域,并致力于发展“社会创新事业”(通过IT实现高度先进化的社会基础设施业务)。日立集团在全球拥有约32万6千名员工,2012年度的合并销售额达到9兆410亿日元(约961亿美元)。
  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制作所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

日立在中国

  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截至2013年3月底,日立在中国已拥有164家集团企业,正式员工约44,400人。2012年度(2012年4月1日至2013年3月31日),日立集团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达到8,163亿日元(约86亿美元),占日立集团全球总销售额的9%。
  日立在中国的事业领域广泛,包括信息・通信系统、电力系统、社会・产业系统等。日立希望通过“社会创新事业”为中国的资源循环和低碳经济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中国的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cn)。

2013年8月29日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日立(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
意必锐科技(成都)有限责任公司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