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日立(中国)持续支援日立希望小学
你我的行动,改变未来

图片:日立志愿者与日立希望小学学生合影
日立志愿者与日立希望小学学生合影

  11月4日,日立(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立(中国))高畑正德副总经理与日立志愿者们一起来到日立希望小学,参加在学校举行的学生食堂竣工仪式,并将“日立环保课堂”带到了这里。当日,江西省黎川县副县长、黎川县教育局长及书记、黎川县团委书记、西城乡党委书记、乡长等领导也出席了本次活动,与学生们共同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图片:赠送被褥、书本
赠送被褥、书本

  日立(中国)从2005年开始持续对日立希望小学提供各方面支持。日立希望小学位于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西城乡,学生多来自周边村落。由于当地地处山区,学生们上下学非常不便。鉴于此,2005年日立(中国)为学校捐建了学生宿舍。此后,日立(中国)以及员工通过捐款、义卖等形式为日立希望小学筹款,先后捐赠了被褥、图书、画笔等生活及学习用品,还修缮了操场、添置多种体育器材;2010年,日立还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投影教学设备,提升了学校的教学条件;今年,日立(中国)又携手工会组织了 “爱心捐书大行动”活动,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各地募集了约100公斤的书籍,并以员工的捐款购买了字典、成语词典、双语词典等工具书,于六一儿童节之际捐赠给了学校。本次新竣工的食堂是日立(中国)在2010年资助开始建设的。此前,学校一直没有正规的食堂,学生们只能从厨房打饭后在操场吃饭,条件十分艰苦。新竣工的食堂宽敞整洁,能同时容纳100多人用餐,保证了学生们的饮食卫生和身体健康。

图片:日立环保课堂
日立环保课堂

  竣工仪式结束后,来自日立(中国)的志愿者们面向三年级学生开展了“日立环保课堂”。在课上,同学们通过自己亲手组装的显微镜观察植物的根、茎、叶的细胞,从微观世界体会到植物与环境的紧密关系。在趣味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在学到环保知识的同时还拿到了自己心仪的奖品。高畑正德副总经理表示:“孩子们都很活泼,看到他们的笑脸,我感觉我们所做的这些是有意义的,是值得的。对于希望小学的支持,我们今后会继续做下去,希望能为中国的基础教育普及贡献我们的绵薄之力。”

  在中国,日立集团在“教育”、“环境”和“社会公益”三大领域积极开展着丰富多彩的社会贡献活动。在教育领域,日立持续支持着希望小学的发展,并与众多高校合作开展奖学金项目。在环境领域,从2005年起,日立集团在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科尔沁地区,开展了植树造林活动。此外,在自然灾害发生时,日立集团对中国社会也进行了各种各样的援助。2008年、2013年发生的四川省汶川、雅安地震,以及2010年青海省玉树地震时,日立都进行了捐款及物资方面的援助,以用于救助受灾群众及帮助受灾地区重建。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日立在中国积极开展各项公益事业,扎根中国,回馈社会,努力成为真正的“中国企业日立”。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作为一家集团企业,业务涉及信息・通信系统、电力系统、电子产品、家电、以及相关主要元件和材料等广泛领域,并致力于发展“社会创新事业”(通过IT实现高度先进化的社会基础设施业务)。日立集团在全球拥有约32万6千名员工,2012年度的合并销售额达到9兆410亿日元(约961亿美元)。
  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制作所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

日立在中国

  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截至2013年3月底,日立在中国已拥有164家集团企业,正式员工约44,400人。2012年度(2012年4月1日至2013年3月31日),日立集团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达到8,163亿日元(约86亿美元),占日立集团全球总销售额的9%。
  日立在中国的事业领域广泛,包括信息・通信系统、电力系统、社会・产业系统等。日立希望通过“社会创新事业”为中国的资源循环和低碳经济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中国的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cn)。

关于北京日立北工大信息系统有限公司

  北京日立北工大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简称HBIS)是日立制作所与北京工业大 学共同出资成立的中日合资的高科技IT公司。公司于2003年成立以来,作为日立 集团的成员之一,始终致力于引进日立集团的先端技术和产品,结合中国的市场 需求不断改进完善,为中国社会的发展建设服务。(http://www.hbis.com.cn)

2013年11月5日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