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日立集团中国事业战略会议2014”于北京举行
同时结合“全国节能宣传周”举办多项活动,致力于为中国发展做出贡献

  日立集团将结合全国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举办多项活动,旨在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和环保型社会建设做出更多的贡献。

  中国为实现2011年3月发布的“十二五规划”目标,正在积极推动新型城镇化、扩大内需、以及低碳社会和绿色经济建设,并致力于培育高端产业、提高附加价值等创新领域的工作。“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信息化社会建设、产业升级、生活质量提高也相应成为中国所关注的重点。

 结合上述发展方向,日立于6月8日在北京召开了“日立集团中国事业战略会议2014”。本次会议的与会人员包括日立制作所执行役会长兼CEO中西宏明、执行役社长兼COO东原敏昭、以及来自中国和日本的约200名集团高层。会议在讨论中国事业发展重点的同时,再次明确了通过社会创新事业为中国社会发展、生活水平提升做贡献的方针,以及2015年度中国市场销售额达到1兆2,200亿日元(约合763亿元人民币*1)以上的目标。

 具体内容包括,日立将在“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领域提供水处理、智能电网等相关的环保设备和服务;在构建信息化社会方面,将通过ATM、存储解决方案等为打造IT服务基础做出贡献;通过与优秀中国企业的合作,开创符合本地需求的商业模式,促进产业升级;通过强化健康管理(对健康循环(Carecycle)提供整体支持)等事业,为生活质量提高做贡献。此外,日立计划将中国集团的研发人数从2013年度的2,250人增至2015年度的3,000人*2,以支持中国的科学技术创新、高端产业的发展和附加价值提升。

  日立集团还将于今日举办“技术交流会”,预计有中国企业和地方政府约200人出席。2009年,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日立签署了《关于资源循环与低碳经济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本次交流会作为该备忘录的一环,将以“低碳城镇化”、“智慧城市”、“健康养老”为主题介绍日立在相关领域的工作和技术,并通过充分的交流把握各企业、地方政府的需求,寻求合作机遇。

  此外,日立还参加了由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北京国际节能环保展览会”(举办时间:6月8日~11日),展出在节能环保领域的最新技术、解决方案等内容。

  6月10日,日立制作所执行役副社长中岛纯三(日立集团中国及亚太地区总裁)将出席由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并参加题为“城市质量与企业角色”的对话会。

  今后,日立将继续提供运用云计算和大数据的高附加值IT服务、水处理和智能电网等社会基础设施,以及电梯、建筑机械、汽车设备等领域广泛的优势产品,为中国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1 换算汇率:1元人民币=16日元
*2 含研究开发、设计、离岸开发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作为一家拥有广泛事业领域的集团企业,致力于发展包括基础设施系统、信息・通信系统、电力系统、建筑机械、高性能材料、汽车系统、健康管理等在内的社会创新事业。日立集团在全球拥有约32万名员工,2013年度的合并销售额达到9兆6,162亿日元(约934亿美元)。

  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制作所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

日立在中国

  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截至2014年3月底,日立在中国已拥有177家集团企业,正式员工约46,300人。2013年度(2013年4月1日至2014年3月31日),日立集团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达到1兆736亿日元(约104亿美元),占日立集团全球总销售额的11%。

  日立致力于通过“社会创新事业”为中国的资源循环和低碳经济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中国的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cn)。

2014年6月9日
株式会社 日立制作所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