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日立集团与方正国际就交通系统领域合作的延续和深化达成共识

  近日,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执行役社长兼COO:东原敏昭/以下简称:日立)、日立(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小久保宪一/以下简称:日立(中国))与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总裁:周大良/以下简称:方正国际)就在中国交通IC卡车票上层系统市场及其他相关交通事业领域的合作达成共识,并签订了备忘录。

  日立、日立(中国)、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新/以下简称:方正集团)、方正国际四方早在2011年12月15日便就云计算、智慧城市领域的合作达成协议,随后作为智慧城市领域的合作项目之一,对城市交通的IT系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并于2012年8月10日由日立集团和方正国际就城市交通IC卡清算系统在中国市场扩大销售事宜签订了备忘录。日前再次签署的备忘录不仅是2012年8月备忘录的延续,更旨在拓展轨道交通及道路交通领域的其他相关事业的合作。

  目前,方正国际将轨道交通和道路交通领域的业务整合为一个事业部,拟进一步强化包括智慧城市在内的各项业务。日立集团在中国市场不仅开展轨道交通系统及道路交通系统的业务,更致力于为轨道交通和道路交通的融合做出贡献。6月8日,日立在北京召开“日立集团中国事业战略会议2014”,再次明确了通过社会创新事业为中国社会发展、生活水平提升做贡献的方针,以及2015年度中国市场销售额达到1兆2,200亿日元(约合763亿元人民币*1)以上的目标。为此,日立将充分发挥自身在基础设施及IT领域的优势,向中国提供节能环保、信息化、产业升级、生活质量提升等方面所需的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本次备忘录的续签和合作内容扩展,也是日立集团实现上述战略目标的重要一环。

  日立集团和方正国际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伙伴关系,加强在中国IC卡市场的营销活动,扩大销售业绩,继续合作推进道路交通领域的技术方案以及轨道交通和道路交通的一体化提案,并为未来共同开展中国交通市场的更多业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1 换算汇率:1元人民币=16日元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作为一家拥有广泛事业领域的集团企业,致力于发展包括基础设施系统、信息・通信系统、电力系统、建筑机械、高性能材料、汽车系统、健康管理等在内的社会创新事业。日立集团在全球拥有约32万名员工,2013年度的合并销售额达到9兆6,162亿日元(约934亿美元)。

  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制作所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

日立在中国

  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截至2014年3月底,日立在中国已拥有177家集团企业,正式员工约46,400人。2013年度(2013年4月1日至2014年3月31日),日立集团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达到1兆736亿日元(约104亿美元),占日立集团全球总销售额的11%。

  日立致力于通过“社会创新事业”为中国的资源循环和低碳经济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中国的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cn)。

产品问询

产品问询
公司 方正国际软件(北京)有限公司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52号方正国际大厦5层 100080
电话 010-8234-3333
E-mail

2014年6月25日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