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三菱日立电力系统及日立(中国)获得H-25型燃机订单

图片:三菱日立电力系统H-25型燃机
三菱日立电力系统H-25型燃机

  三菱日立电力系统株式会社(以下简称:三菱日立电力系统)与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在中国的地区总部——日立(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立(中国))日前获得了中国宁波科丰燃机热电有限公司改造项目中H-25型燃机的订单。本项目旨在用新型的燃机替换该公司位于浙江省宁波市的1号机组的现有设备。这是三菱日立电力系统成立以来获得的首笔H-25型燃机订单。本改造项目完成后,将于2015年7月中旬投产。

  此项目的投资方为宁波市宁晋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工程总承包方为哈尔滨广瀚燃气轮机有限公司,日立(中国)取得了项目中H-25型燃机的供货订单,并由三菱日立电力系统进行主机的制造。该机组(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的输出功率可达到约5万千瓦,它将作为热电联供的核心设备,服务该区域旺盛的蒸汽及电力需求。

  宁波科丰燃机热电有限公司是宁波市政府直属的能源投资公司——宁波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热电供应企业,向附近的高新开发区和居民区供应蒸汽和电力。宁波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正在计划开展若干个新的能源项目,同时还负责宁波市的电源开发业务。

  H-25型燃机在同等级的重型燃机(*)中拥有出众的输出功率和效率,节能环保效果明显。通过本次设备改造,新机组综合热效率预期将比原机组提高约12%。

  三菱日立电力系统继承了三菱重工业株式会社与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在火力发电领域的综合实力和产品事业,能够向广大客户提供火力发电领域的全系列产品及全方位的解决方案。今后,三菱日立电力系统将一如既往的在满足该领域客户多样化需求的同时,以成为火力发电领域世界顶级企业为目标积极拓展该领域的业务。

*重型燃机:重型构造的燃机类型,具有可靠性高、维护间隔周期长等特点。

关于三菱日立电力系统株式会社

  三菱日立电力系统株式会社(简称:三菱日立电力系统)的总部位于日本横滨,是由三菱重工业株式会社与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各自的火力发电及其他相关业务部门于2014年2月成立的新公司。
  新生的三菱日立电力系统是世界领先的发电设备及服务供应商,公司注册资金为1,000亿日元(合10亿美元:按照100日元=1美元计算),在全世界拥有2万3千多名员工。
  公司的业务包括GTCC(燃机联合循环)和IGCC(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电厂、常规的燃气/煤/油热电厂、地热发电厂的整体建设,以及锅炉、发电机、燃机、汽机、发电厂配置设备和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等产品。
  更多信息,请浏览公司网站(https://www.mhps.com/en/index.html)。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作为一家拥有广泛事业领域的集团企业,致力于发展包括基础设施系统、信息・通信系统、电力系统、建筑机械、高性能材料、汽车系统、健康管理等在内的社会创新事业。日立集团在全球拥有约32万名员工,2013年度的合并销售额达到9兆6,162亿日元(约934亿美元)。

  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制作所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

日立在中国

  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截至2014年3月底,日立在中国已拥有177家集团企业,正式员工约46,400人。2013年度(2013年4月1日至2014年3月31日),日立集团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达到1兆736亿日元(约104亿美元),占日立集团全球总销售额的11%。

  日立致力于通过“社会创新事业”为中国的资源循环和低碳经济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中国的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cn)。

2014年7月23日
三菱日立电力系统株式会社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