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日立(中国)再次捐助希望小学并举办“日立环保课堂”

  12月1日,日立(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立(中国))高畑正德副总经理等领导与员工志愿者再次来到位于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西城乡的日立希望小学,除向学校师生捐赠黑板、显微镜等物品外,还为同学们举办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环保教育课程。黎川县及西城乡有关领导接待了日立一行。

  西城乡日立希望小学现有学生327名,自2006年起,日立(中国)持续对该校提供各方面的支持,九年间捐建了学生宿舍楼及食堂,修缮了操场并添置多种体育器材,另向学校提供了价值20万元的投影教学设备。此外,日立(中国)员工也多次通过募捐、义卖等形式筹款筹物,先后捐赠了被褥、图书、文具等生活及学习用品。2014年,日立(中国)及员工再次为学校捐资,将老旧体育设施全部换新,为所有教室购置磁性黑板,并向学生赠送儿童显微镜器材,同时还计划为教职员办公室添置桌椅。

  在欢迎仪式上,黎川县教育局局长及日立希望小学校长先后发言,感谢日立(中国)多年来对学校的关怀,并表达了让学校教育事业更上层楼的决心。连续两年亲往日立希望小学的高畑副总经理也随后发言,表示非常欣喜地看到学生们的成长及学校软硬件资源的改善,并对县乡各级政府及学校领导为学校建设所付出的努力表示由衷的敬意,对学校及学生的未来给予了美好的祝愿。

  欢迎仪式结束后,员工志愿者们为三年级的50余名学生举办了寓教于乐的 “日立环保课堂”。课上,同学们通过自己亲手组装的显微镜观察植物的根、茎、叶细胞,从微观世界体会植物与环境的紧密关系。在趣味问答环节,同学们纷纷踊跃参与回答,并开动脑筋,列举出日常生活中自己能够做到的环保小行动。

  孩子是世界的未来,日立集团也一向重视对教育事业的支持。日立(中国)作为植根中国的企业,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开展对日立希望小学的支援,为中国的教育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志愿者为三年级学生带来日立环保课堂
志愿者为三年级学生带来“日立环保课堂”

日立志愿者与日立希望小学的学生们
日立志愿者与日立希望小学的学生们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作为一家拥有广泛事业领域的集团企业,致力于发展包括基础设施系统、信息・通信系统、电力系统、建筑机械、高性能材料、汽车系统、健康管理等在内的社会创新事业。日立集团在全球拥有约32万名员工,2013年度的合并销售额达到9兆6,162亿日元(约934亿美元)。

  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制作所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

日立在中国

  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截至2014年3月底,日立在中国已拥有177家集团企业,正式员工约46,400人。2013年度(2013年4月1日至2014年3月31日),日立集团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达到1兆736亿日元(约104亿美元),占日立集团全球总销售额的11%。

  日立致力于通过“社会创新事业”为中国的资源循环和低碳经济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中国的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cn)。

2014年12月3日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