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香港日立集团举行50周年纪念庆典
支持香港社会的发展,实现更为富足的生活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执行役社长兼COO:东原 敏昭/以下简称,日立)、日立(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小久保 宪一)、日立远东有限公司(总经理:中江 隆比古)今天和在香港开展业务的日立集团公司一道举行了“香港日立集团50周年纪念庆典”。

  在本次庆典上,日立集团邀请了约300家客户与合作企业等出席。同时,日立还在会场上展出了其长期在香港市场推广、并具有市场优势的众多产品、技术和服务,包括存储设备、电梯、高性能材料、ATM、家电产品、电动工具以及物流服务等。此外,日立还结合其积极开展的“大数据”、“医疗健康”业务,举办了相同主题的论坛,在向来宾介绍日立的业绩和技术实力的同时,与来宾进行积极的交流,把握其需求,以提供更适宜的解决方案,从而进一步扩大当地的业务。

  香港是全球屈指可数的商业及金融中心,也是日立历史悠久的市场之一。日立于1964年设立“香港日立有限公司”,现今已有30余家集团公司在此开展业务,员工约1800人。

  现在,日立集团正以“社会创新事业”为核心寻求事业的全球化发展。在香港,日立亦开展着积极的事业活动,而香港市场在日立集团中的重要性也日益增强。为加强印度、中近东、非洲与香港等地之间的航空运输业务,日立于2013年5月收购了美国物流公司James J.Boyle & Co.的全部股份,另于同年7月收购了在海上货运领域拥有优势的香港物流公司CDS Freight Holding Ltd.的部分股份。今年11月,日立设立了“日立产机系统(香港)有限公司”,以加强产业机器事业的销售、服务体制。

  目前,日立还在积极参与由政府推动的创新项目。今后,日立亦将在颇具发展前景的医疗健康及大数据领域与本地合作伙伴开展合作。

  日立集团始终致力于成为植根香港的企业,因此除商业活动之外,还积极从事社会贡献活动,包括Walk For Millions、Beach Clean-up Day,以及日立环保课堂活动。

  今后,香港日立集团将充分发挥50年来所积累的经验和技术,通过开展符合本地需求的事业,努力为客户创造新的价值,并将向着下一个50年迈进,为香港社会的发展和更加富足的生活做出应有的贡献。

* Walk For Millions:由香港公益金组织(NGO)主办的香港最大规模慈善徒步行走活动,香港日立集团自2007年起参加该活动。

“香港日立集团50周年纪念庆典”参与公司 计19家

  • 香港日立有限公司
  • 香港日立化成工业有限公司
  • 日立空调系统(香港)有限公司
  • 日立金融(香港)有限公司
  • 日立数据系统有限公司
  • 日立电梯工程(香港)有限公司
  • 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
  • 日立高科技香港有限公司
  • 日立保险服务(香港)有限公司
  • 日立工机亚洲有限公司
  • 日立金属(香港)有限公司
  • 日立物流万特可(香港)有限公司
  • 日立麦克赛尔国际有限公司
  • 歌乐(香港)实业有限公司
  • 日立城市地产投资(香港)有限公司
  • 日立金融设备系统(深圳)有限公司
  • 日立远东有限公司
  •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
  •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论坛概要

题 目:Three Principles of Making Money with Big Data
演讲人: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 中央研究所 主管研究长 矢野 和男

题 目:Hitachi’s Healthcare Innovation
~Supporting various needs of care cycles by Healthcare IT & Medical Technology~
演讲人: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 医疗健康社 CTO 长我部 信行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作为一家拥有广泛事业领域的集团企业,致力于发展包括基础设施系统、信息・通信系统、电力系统、建筑机械、高性能材料、汽车系统、健康管理等在内的社会创新事业。日立集团在全球拥有约32万名员工,2013年度的合并销售额达到9兆6,162亿日元(约934亿美元)。

  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制作所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

日立在中国

  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截至2014年3月底,日立在中国已拥有177家集团企业,正式员工约46,400人。2013年度(2013年4月1日至2014年3月31日),日立集团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达到1兆736亿日元(约104亿美元),占日立集团全球总销售额的11%。

  日立致力于通过“社会创新事业”为中国的资源循环和低碳经济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中国的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cn)。

2014年12月10日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日立远东有限公司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