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日立向山西大型输水工程提供的八台大型水泵开始运行

日立提供的大型水泵
日立提供的大型水泵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执行役社长兼COO:东原 敏昭/以下简称:日立)向山西省大型输水工程提供的八台大型水泵开始正式运行。该水泵可将河流水源输往主要城市,以缓解中国产业发展所面临的供水不足问题。通过日立自行开发的技术,该水泵的效率可高达92%。今天,有关方在山西省万家寨的泵站举行了投运仪式。

  近年来,伴随西北地区的产业发展,中国正面临逐渐显现的供水不足问题。为此,山西省启动了“山西省万家寨引黄入晋工程”,将每年从黄河中部城市万家寨引水12亿立方米,通过总长度超400公里的输水线输往太原、大同等山西主要城市。万家寨至太原输水工程的第一期已于2003年完工并投入使用,为增加输水量,山西省又规划了第一期扩机工程,并于2010年采购日立八台大型水泵作为主机。

  日立提供的水泵单机输出功率达12,000kW,在单级水泵中为世界最大级别。日立基于在CFD(Computational Fluid Dynamics:数值流体力学)及泵内水流可视化技术领域的经验,自行开发出流体解析评估法并用于该水泵,使水泵效率达到92%之高。此外,日立还根据黄河水多含泥砂的特点,借助以CFD为基础的抗磨技术对泵内结构进行适宜的涂层处理,以降低叶片等内部结构的磨损,延长产品使用寿命。工程方对日立水泵效率高、运行稳定性高的特点给予高度评价,从而最终达成了该项订单。

  迄今,日立已向中国市场提供了54台水泵产品,除本次万家寨工程外,还包括2003年向南水北调工程提供的大型水泵等。2006年2月,日立在中国设立大型水泵制造销售基地——日立泵制造(无锡)有限公司,以实现业务的本地主导性,进一步贴近客户和市场。

  今后,中国预计还将继续建设新的大型输水工程,而日立则将以此次设备运行为契机,在以中国为主的新兴经济体、资源型国家等积极开展大型水泵业务,为各国家、地区的水基础设施建设贡献力量。

* 单级水泵:叶片为1级的水泵。

订单概要

订单概要
订货方 山西省万家寨引黄工程总公司
使用方 山西省万家寨
内容 八台大型水泵的制造和供货
订货时间 2010年12月
交付时间 2013年10月
运行时间 2014年12月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作为一家拥有广泛事业领域的集团企业,致力于发展包括基础设施系统、信息・通信系统、电力系统、建筑机械、高性能材料、汽车系统、健康管理等在内的社会创新事业。日立集团在全球拥有约32万名员工,2013年度的合并销售额达到9兆6,162亿日元(约934亿美元)。

  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制作所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

日立在中国

  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截至2014年3月底,日立在中国已拥有177家集团企业,正式员工约46,400人。2013年度(2013年4月1日至2014年3月31日),日立集团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达到1兆736亿日元(约104亿美元),占日立集团全球总销售额的11%。

  日立致力于通过“社会创新事业”为中国的资源循环和低碳经济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中国的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cn)。

2014年12月12日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