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日立打造社会创新事业的全球推进体制
以实现海外销售额超过50%的目标

将全球市场划分四大区域,总代表拥有事业权限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执行役社长兼COO:东原 敏昭/以下简称:日立)为了加快在全球市场的发展,将从2015年4月1日起,在美洲、中国、亚洲/太平洋、欧洲/俄罗斯/中东等(EMEA・CIS*1)这四大区域任命日立集团的总代表。各总代表除负责制定战略方针、推行本土化、加强经营资源的有效应用等外,还拥有对前景看好的新业务领域进行投资的权限并对投资回收、损益负责,打造各地区自律地主导事业发展的“自律分散型全球经营(autonomous decentralized global management)”体制。日立将在全球进一步扩大社会创新事业,以确保现行“2015中期经营计划”的实现,及未来的长远发展。

*1 EMEA・CIS:Europe, the Middle East and Africa, Commonwealth of Independent States.

  日立以2015年度为最终年度制定了为期3年的“2015中期经营计划”,旨在不断扩大社会创新事业在全球市场的规模,并确立了海外销售额比例超过50%的目标。在全球框架下的区域市场经营方面,印度于2012年12月、中国于2014年6月相继制定了地区战略,并整合日立集团的综合力量开展事业,以期达成战略目标。此外,在铁路系统事业领域,日立于2014年4月在英国伦敦设立了全面掌管全球战略的全球CEO一职,旨在构建贴近客户、快速决策的体制,更积极地获取各地区计划中的铁路项目订单。

  为化解全球市场中日益复杂化的种种课题,各总代表将承担指挥塔的职能,贴近客户,与客户共同思考、开发课题的解决方案,实现“协创”型的合作模式。日立在迄今所执行的全球战略基础上,还将赋予各总代表对前景看好的社会创新事业领域进行投资的权限,并要求其对投资回收、损益负责,以强化旨在推行自律经营的“自律分散型全球经营”体制。

  比如,在经济增长向好的美洲市场,任命Jack・Domme为总代表,并发挥其担任日立数据系统公司CEO期间所积累的知识和经验,针对能源、通信、金融、医疗健康等行业市场,推广以大数据分析为特点的新型解决方案等业务;同时,在以硅谷为中心开发出大数据等最先进技术的美国市场,日立将紧跟其技术发展趋势等,打造良好的商业模式,进一步扩大在美洲整体市场的事业。

  在持续稳定增长的中国市场,小久保宪一总代表将继续依循政府在新型城镇化、扩大内需、以及建设低碳社会方面的政策方针,实行与之相契合的战略。具体包括:以在中国国内占顶级市场份额的电梯事业为基础,大力推动能源管理、安全等楼宇解决方案事业的发展;扩大金融解决方案、医疗健康产业解决方案的业务规模,前者将积极运用在ATM事业中所打造的基础,而后者将可提供贯穿整个医疗健康循环(预防、检查、治疗、预后)的服务。

  在社会基础设施需求旺盛的亚洲/太平洋地区,饭野一郎总代表将在新加坡、印度等市场,与当地合作伙伴共同开展医疗健康产业解决方案事业,同时还将以在亚洲地区开展业务的日系银行为对象,提供新型金融解决方案。

  在社会基础设施更新领域、医疗健康领域的市场需求日益增强的欧洲/俄罗斯/中东等地区(EMEA・CIS),总代表Klaus・Dieter・Rennert将把握德国“工业4.0”所带来的市场机遇,推广旨在提高生产及供应链效率的解决方案事业。他将整合能源、医疗健康等各个单独的系统,发挥日立的“共生自律分散”理念(各系统独立运行但又协调统一,通过整体优化来改善人们的生活品质),扩大事业规模。

  在美洲、中国、亚洲/太平洋、欧洲/俄罗斯/中东等(EMEA・CIS)这四大区域,各总代表将作为指挥塔,通过提供发挥了主要客户与日立集团之优势的服务、解决方案等业务,实现基于本地决策而进行的“自律分散型全球经营”。

  另一方面,在研究开发、物料采购、品牌战略、人才、财务系统、合规管理等方面,日立将推行全球一体化管理,以加强经营资源的有效利用,藉此让日立能够做出最高水平的创新,同时确立全球化企业的管理基础。

  各地区总代表拥有投资权限,并需对其投资回收、损益负责的社会创新事业领域具体如下。

管辖范围及现行社会创新事业的示例

管辖范围及现行社会创新事业的示例
国家/地区 管辖范围 总代表 现行社会创新事业的示例
美洲 北中美
南美
Jack・Domme
(执行役常务)*2
【新任】
  1. 能源(石油、天然气等)产业解决方案
  2. 通信产业解决方案
  3. 医疗健康产业解决方案
  4. 业务分析解决方案
  5. 联网汽车
  6. 安全解决方案
中国 中国 小久保 宪一
(执行役常务)
  1. 城市及楼宇解决方案
  2. 金融解决方案
  3. 医疗健康产业解决方案
  4. 智能物流及电子商务解决方案
亚洲/太平洋 东盟
印度
大洋洲
韩国
饭野 一郎*2
【新任】
  1. 医疗健康产业解决方案
  2. 与开发集团的合作解决方案、B to B家电事业
  3. 金融解决方案
欧洲/俄罗斯/
中东等(EMEA・CIS)
欧洲
俄罗斯・CIS
中东
土耳其
非洲
Klaus・Dieter・Rennert
  1. 生产・SCM解决方案
  2. 医疗健康产业解决方案
  3. 能源效率改善解决方案

*2 预计2015年4月1日就任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作为一家拥有广泛事业领域的集团企业,致力于发展包括基础设施系统、信息・通信系统、电力系统、建筑机械、高性能材料、汽车系统、医疗健康等在内的社会创新事业。日立集团在全球拥有约32万名员工,2013年度的合并销售额达到9兆6,162亿日元(约934亿美元)。
  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制作所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

日立在中国

  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截至2014年3月底,日立在中国已拥有177家集团企业,正式员工约46,400人。2013年度(2013年4月1日至2014年3月31日),日立集团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达到1兆736亿日元(约104亿美元),占日立集团全球总销售额的11%。
  日立致力于通过“社会创新事业”为中国的资源循环和低碳经济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中国的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cn)。

2015年2月4日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