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日立携手中国电子商会在京举办“中国制造2025”技术交流会
助力“绿色制造”、“智能制造”分享日立相关技术

日立制作所执行役常务 大槻 隆一 进行主题演讲
日立制作所执行役常务 大槻 隆一 进行主题演讲

  2015日11月23日,为促进企业间的交流合作,日立集团携手电子信息产品行业社团组织中国电子商会,合作举办了“中国制造2025”技术交流会,解读“中国制造2025”,介绍“绿色制造”及“智能制造”相关技术。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副司长毕俊生、中国电子商会常务副会长王宁、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以下,日立)执行役常务中国总代表小久保宪一、日立执行役常务大槻隆一,以及来自设备制造、电子通信等各行业的约200名企业及行业协会代表出席了交流会。

  “中国制造2025”作为中国政府2015年5月发布的顶层规划,是中国制造未来发展的十年路线图,旨在建设制造业的创新系统,通过节能、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制造”,以及基于IT技术的高生产性和高品质的“智能制造”,改善中国制造业现状,实现中国制造的品牌提升。

  在交流会上,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专家王喜文深度解读了“中国制造2025”的出台背景及主要规划,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伯虎介绍了在“智慧云制造”方面取得成果和实践经验,河钢集团唐钢公司介绍了在绿色制造方面的一系列改革举措。同时,日立执行役常务大槻隆一等部门负责人也发表了演讲,向参会企业介绍了日立在“绿色制造”及“智能制造”方面的技术、解决方案及事例,就如何运用日立的技术更好地推动中国制造业发展,与参会企业进行了探讨。今后,日立也将继续在“绿色制造”及“智能制造”领域与中国企业一起探索合作方式。

  中国是日立最大且最重要的海外市场之一,日立期待能够以长期积累的先进制造技术、节能高效的制造设备,以及基于IT技术的系统和解决方案,为实现“中国制造2025”及中国的长期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绿色制造”削减环境负荷的解决方案

  日立于2007年12月制定了长期计划“环境愿景2025”。在公司内部积极推进环境管理体系的构筑,及评价表彰制度的设立。同时,在日立的工厂内积极导入针对环境课题的系统,包括推进环保产品的开发及环保工厂的认证,削减化学物质排放等。

  通过导入日立的环境信息管理系统、节能解决方案、VOC(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回收去除处理系统、吸尘系统和上下水处理系统等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在制造工程等环节中削对减环境的负荷,实现“绿色制造”。

“智能制造”实现生产性能和品质双提升的解决方案

  近年来,日立通过导入生产管理、能源管理等自律系统,实现了基于IT技术的制造工程的联动,从而达成了生产性和品质的双提升。以日立的药品生产管理系统“HITPHAMS”为例,该系统可围绕中国药品、准药品的生产管理及质量管理规定GMP(Good Manufacturing Practice)所要求的生产指令管理和工艺参数管理,构建起严格的生产管理系统。目前,中国石药集团等企业已经成功导入了该系统。

  今后,日立将继续凭借“共生自律分散系统”,将可助力“智能制造”的各个自律系统联结起来,积极为客户提供可实现生产性和品质双提升的解决方案。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凭借卓越的团队合作以及在全球市场的丰富经验,用创新回应社会所面临的课题。日立致力于发展包括电力・基础设施系统、信息・通信系统、建筑机械、高性能材料、汽车系统、医疗健康等在内的社会创新事业,2014年度(2014年4月1日至2015年3月31日)的合并销售额达到9兆7,619亿日元。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制作所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

日立在中国

  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截止到2014年度末,日立集团在中国已拥有182家集团企业,正式员工约49,600名,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达到1兆1,572亿日元,占日立集团全球总销售额的12%。日立致力于通过“社会创新事业”为中国的新型城镇化及产业升级做出积极贡献。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中国的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cn)。

2015年11月24日
株式会社 日立制作所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