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日立电梯(中国)成立20周年 销量突破50万台

  11月20日,“日立电梯(中国)20周年庆暨销量突破50万台庆典”在广州科学城日立电梯高新技术产业园隆重举行,中国电梯协会李守林理事长、日立制作所中西宏明执行役会长以及政府相关部门领导、日立电梯员工代表出席了活动。

  日立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综合跨国集团企业之一,在电梯研发与制造领域已有超过80年的历史。创建于1995年的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立电梯(中国)),总部设在广州市,是拥有5大网络制造基地、2大部件制造工厂、超过80家营销公司及分公司和17,000名员工的集团企业。

开场
开场

日立制作所中西会长致辞
日立制作所中西会长致辞

  中国近三十年来大规模的城镇化建设,不仅成为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重要动力,也推动了电梯市场的快速发展。据中国电梯协会统计,目前中国电梯保有量超过365万台,总产量已经达到全球电梯总产量的70%以上,成为全球最大的电梯市场。

  得益于国家大规模的经济建设以及中国新型城镇化战略,中国电梯市场需求飞速增长,日立电梯(中国)以超前的战略规划开启全国制造网络布局,构筑了行业领先的5+2网络制造体系,迅速提升产能及响应速度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

  在公司成立20周年之际,日立电梯(中国)也迎来了销量突破50万台的历史时刻,树立了企业发展进程中新的里程碑,以20年50万台电梯销量的成绩再创新的行业纪录(*1)

  日立电梯(中国)总裁水本真治提到,“我们参与了一座又一座城市地标的崛起,刷新了一个又一个的行业纪录,同时也见证着中国城镇化的高速发展。”在目前中国10座450米以上的超高层复合型建筑中,日立电梯为其中的5座提供了电梯产品与服务(*2)。2014年,日立发布了速度高达1,200米/分(20米/秒)“世界最高速”电梯技术,并为“广州第一高楼”——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采用。只需要43秒,日立电梯就能穿越从大厦1层到95层共440米的距离,刷新了全球超高速电梯提升速度的纪录(*3)

  未来,日立电梯(中国)也在不断思考如何更好地适应城市化发展。如今,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创新技术为电梯行业带来了新的想象空间,维保后市场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日立电梯(中国)将迈向智能制造、服务转型的变革之路,从设备制造商转型为智能楼宇服务供应商,站在50万台的新起点上,为中国城市发展创造更广阔的未来。

敲锣仪式
敲锣仪式

为日立“点赞”
为日立“点赞”

*1、*2、*3 根据日立电梯(中国)调查信息。截至2015年11月20日。

关于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

关于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 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 [Hitachi Elevator (China) Co., Ltd.]
所 在 地 中国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北路233号中信广场办公楼62楼
成立时间 1995年10月
注册资金 6,488万美元
主要事业内容 电梯、扶梯的研发、制造、销售、安装、维修、保养,楼宇管理系统

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电梯(中国)的官方网站(http://www.hitachi-helc.com

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大事记

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大事记
1995年 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成立(前身:广州日立电梯有限公司)
2005年 日立电梯天津制造基地开业(基地全称:日立楼宇设备制造(天津)有限公司)
2009年 日立电梯上海制造基地开业(基地全称:日立电梯(上海)有限公司)
2013年 日立电梯成都制造基地开业(基地全称:日立电梯(成都)有限公司)
日立电梯科学城高新技术产业园投入使用
2014年 世界最高速电梯研发成功,
并向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提供提升速度可达1200米/分超高速电梯
2015年 日立电梯成立20周年,销量突破50万台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凭借卓越的团队合作以及在全球市场的丰富经验,用创新回应社会所面临的课题。日立致力于发展包括电力・基础设施系统、信息・通信系统、建筑机械、高性能材料、汽车系统、医疗健康等在内的社会创新事业,2014年度(2014年4月1日至2015年3月31日)的合并销售额达到9兆7,619亿日元。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制作所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

日立在中国

  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截止到2014年度末,日立集团在中国已拥有182家集团企业,正式员工约49,600名,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达到1兆1,572亿日元,占日立集团全球总销售额的12%。日立致力于通过“社会创新事业”为中国的新型城镇化及产业升级做出积极贡献。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中国的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cn)。

2015年11月24日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
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