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日立与中国相关行业社团组织、企业等开展节能环保、绿色制造、IoT、电力等领域的合作
于“第9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上签署协议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执行役社长兼COO:东原 敏昭/以下,日立)、日立(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小久保 宪一/以下,日立(中国))及日立(中国)研究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 杨秋)在11月29日于日本东京召开的第9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上,与中国相关行业社团组织、企业等就节能环保、绿色制造、IoT、电力等领域的合作达成了共识。日立执行役常务中国总代表小久保宪一出席,并就中国事业现状及本次达成的一系列合作发表了讲话。

  具体签约的内容如下。

1.中国电子商会与日立、日立(中国)关于开展绿色制造示范项目的谅解备忘录
  围绕“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目标之一“绿色制造”,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下属中国电子商会与日立及日立(中国)将合作推进技术交流、示范项目的选定、实施和开展,及人才培养等工作,助力中国企业实现“绿色制造”。

2.中国电子商会与日立、日立(中国)研究开发有限公司、日立(中国)关于在“物联网+制造业服务转型”相关领域共同开展技术创新的合作意向书
  围绕“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目标“智能制造”及“绿色制造”,工业和信息化部下属中国电子商会与日立、日立(中国)研究开发有限公司、日立(中国)将合作推进以“IoT+制造业服务转型”为主题的创新示范项目及人才培养工作,助力实现“智能制造”与“绿色制造”。

3.日立、日立(中国)与苏州太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在电力需求侧管理系统(DSM*1)以及相关系统构筑的示范事业推进的相关合作备忘录
  基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日立、日立(中国)签署的关于在加强经济可持续发展领域开展合作的谅解备忘录,苏州市政府及相关企业与日立开展了诸多技术交流。其中,苏州太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在以苏州市为中心的地区拥有电力需求侧管理系统的经验,日立则拥有能源管理系统相关技术,今后双方将开展合作,推进DSM相关示范项目。

4.日立、日立(中国)与河北先河正源环境治理技术有限公司在VOC*2治理领域的合作备忘录
  基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日立、日立(中国)签署的关于在加强经济可持续发展领域开展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今后河北先河正源环境治理技术有限公司将与日立合作,针对愈加严格的大气污染治理政策,在帮助排放企业严守VOC排放限制的同时减轻企业负担,为中国市场提供VOC处理系统,共同探讨推进全新的共建事业。

日立与合作伙伴签约
日立与合作伙伴签约

  现在,日立集团以“社会创新事业”(通过IT实现高度先进化的社会基础设施)为核心,加速推进经营工作的全球化,并为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环保型的新一代城市而积极开展着各种相关业务和项目。中国是日立最大且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为响应“中国制造2025”的提出与推进,日立也在着力推广节能环保、绿色制造、IoT、电力等相关业务。

  日立集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通过长期积累的先进制造技术、节能高效的制造设备,以及基于IT技术的系统和解决方案,为中国的长期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1 DSM:Demand-Side Management 电力需求侧管理
*2 VOC: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挥发性有机化合物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凭借卓越的团队合作以及在全球市场的丰富经验,用创新回应社会所面临的课题。日立致力于发展包括电力・基础设施系统、信息・通信系统、建筑机械、高性能材料、汽车系统、医疗健康等在内的社会创新事业,2014年度(2014年4月1日至2015年3月31日)的合并销售额达到9兆7,619亿日元。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制作所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

日立在中国

  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截止到2014年度末,日立集团在中国已拥有182家集团企业,正式员工约49,600名,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达到1兆1,572亿日元,占日立集团全球总销售额的12%。日立致力于通过“社会创新事业”为中国的新型城镇化及产业升级做出积极贡献。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中国的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cn)。

2015年11月30日
株式会社 日立制作所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日立(中国)研究开发有限公司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