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日立希望小学十年新气象

日立一行与日立希望小学师生合影
日立一行与日立希望小学师生合影

  2016年1月11日,日立(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立(中国))水本真治总经理、高畑正德副总经理,及南京日立产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日立产机)柳泽清司总经理与员工志愿者来到位于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西城乡的日立希望小学,向学校师生捐赠了太阳能热水器,同时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寓教于乐的趣味折纸课。黎川县及西城乡有关领导接待了日立一行。

  西城乡日立希望小学现有学生305名。自2006年起,日立(中国)持续对该校提供各方面的支持,在十年的时间里帮助学校在教学条件和生活设施上获得了显著改善,包括捐建学生宿舍楼及食堂,添置更新多种体育器材,提供价值20万元的投影教学设备等。此外,日立(中国)员工还多次通过募捐、义卖等形式筹款筹物,先后向学生赠送了被褥、图书、文具、儿童显微镜器材等生活及学习用品,为所有教室购置了磁性黑板,并为教职员办公室添置了新的桌椅。2015年,日立(中国)携手南京日立产机筹集善款,为学校购置了太阳能热水器,为在校住宿师生营造了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

  在欢迎仪式上,县乡各级政府领导及日立希望小学校长先后发言,感谢日立多年来对学校的关怀,并表达了坚持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决心。水本真治总经理表示,非常开心看到学生们的成长及学校环境的改善,对县乡各级政府及学校领导为学校建设所付出的努力致以敬意,祝福学校及学生的未来更加充满希望。

日立希望小学宿舍楼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
日立希望小学宿舍楼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

日立希望小学的学生们在趣味折纸课上
日立希望小学的学生们在趣味折纸课上

  除了物资支持,日立的志愿者们还连续多年为学生们举办寓教于乐的课程,本次则是为三年级的近50名学生带来了一堂趣味折纸课。在志愿者的悉心指导下,学生们用彩纸折叠出了各种可爱的动物形象。在锻炼动脑动手能力的同时,通过彼此互相帮助、团结合作,最终创作出了一幅“日立希望草原”的美丽图画。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凭借卓越的团队合作以及在全球市场的丰富经验,用创新回应社会所面临的课题。日立致力于发展包括电力・基础设施系统、信息・通信系统、建筑机械、高性能材料、汽车系统、医疗健康等在内的社会创新事业,2014年度(2014年4月1日至2015年3月31日)的合并销售额达到9兆7,619亿日元。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制作所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

日立在中国

  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截止到2014年度末,日立集团在中国已拥有182家集团企业,正式员工约49,600名,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达到1兆1,572亿日元,占日立集团全球总销售额的12%。日立致力于通过“社会创新事业”为中国的新型城镇化及产业升级做出积极贡献。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中国的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cn)。

2016年1月14日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