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日立为微混动力汽车开发高动力输出的48V锂离子电池组

  日立汽车系统株式会社(代表取缔役兼社长执行役员&CEO;:关 秀明/以下简称:日立汽车系统)面向可在发动机驱动时通过小型电池和电机辅助来降低油耗的微混动力汽车,开发了高动力输出的48V锂离子电池组。自今年夏季,日立汽车系统将开始向汽车制造商客户供应样品,并致力于2018年度实现量产。

  近年来,通过电池和电机辅助驱动的微混动力系统,尤其是使用48V锂离子电池的微混动力系统,作为一项改善汽车油耗的技术,在中国和欧洲汽车市场受到了广泛关注。目前在日本,配置100V以上高电压型电池的强混动力汽车是市场的主流,而用于小排量车型,使用电压低于12V的锂离子电池或蓄电用电容*1的微混动力汽车则发展有限。相比之下,搭载48V锂离子电池的微混动力系统兼备良好的降低油耗效果和较高的性价比,因此定能在欧洲和中国得以迅速普及。预计到2023年,中国的微混动力汽车年产量将超过400万辆,欧洲则将达到200万辆*2,并且今后的市场还会进一步扩大。

  日立汽车系统紧紧把握中国及欧洲汽车市场的发展动向,将用于混动汽车的锂离子电池单体制造技术以及电池管理系统(BMS)技术相结合,致力于电池组的开发,并在2016年3月完成了面向48V微混动力汽车的锂离子电池组的基本设计。

  本次新开发的48V锂离子电池组将BMS基板、电池单体、继电器、保险丝组装载于同一箱体内,具有可组装性强、可靠性高的特点。内置的方型锂离子电池单体在耐低温方面性能卓越,输出密度是以往日立电池单体的1.5倍。在利用48V系统对电机做出加速辅助时,能充分发挥其扭矩性能——实现在10秒内达到最大输出功率10kW以上,最大输入功率13kW以上。与此同时,电池组紧凑的设计则提高了在车厢内配置的自由度。

  本产品由日立汽车系统负责开发与销售,并由生产车用锂离子电池的日立车用能源株式会社(代表取缔役:根本 泰弘)进行制造。

  本产品将率先亮相于4月27日至5月4日在北京举办的“2016(第14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以及5月25日至5月27日在日本横滨举办的“汽车技术展 人与车的技术展2016 横滨”。

  日立汽车系统将继续加强发展包括锂离子电池在内的电动化动力传动产品,为电动汽车的进步做出贡献。

  • *1电容:使用双电层电容的超大容量电容器
  • *2根据日立调查

新开发的面向微混动力汽车的锂离子电池组
新开发的面向微混动力汽车的锂离子电池组

新开发的锂离子电池组规格

项目 规格
尺寸(mm) W175×D280×H100
单体个数 12个
重量(kg) 5.0
使用电压范围(V) 33~51
容量(Ah) 5.5
最大输入功率(kW) 13
最大输出功率(kW) 10

公司概要

日立汽车系统株式会社

公司总部 日本東京都千代田区大手町二丁目2番1号 新大手町大厦
经营范围 汽车零部件及产业用机器设备、系统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

日立车用能源株式会社

公司总部 日本茨城县常陆那珂市稻田1410番地
经营范围 锂离子电池制造(面向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等)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凭借卓越的团队合作以及在全球市场的丰富经验,用创新回应社会所面临的课题。日立致力于发展包括电力・基础设施系统、信息・通信系统、建筑机械、高性能材料、汽车系统、医疗健康等在内的社会创新事业,2014年度(2014年4月1日至2015年3月31日)的合并销售额达到9兆7,619亿日元。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制作所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

日立在中国

  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截止到2014年度末,日立集团在中国已拥有182家集团企业,正式员工约49,600名,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达到1兆1,572亿日元,占日立集团全球总销售额的12%。日立致力于通过“社会创新事业”为中国的新型城镇化及产业升级做出积极贡献。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中国的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cn)。

2016年4月20日
日立汽车系统株式会社
日立车用能源株式会社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