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日立援建云南鲁甸地震受灾小学新教学楼落成启用

  2016年6月21日,日立出资援建的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迤车镇西土小学举办了隆重的新教学楼竣工典礼。当地政府及团委代表、学校领导、中国研究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崔昕一行、日立(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森秀人等,以及参与本次援建工作的相关人员出席了当天的活动,和全校师生一起庆祝新教学楼的落成。

西土小学新教学楼竣工典礼
西土小学新教学楼竣工典礼

  2014年8月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西土小学所在地距离震中约40公里,老教学楼在地震期间严重受损。在中国研究发展基金会和当地政府的协助下,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执行役社长兼CEO:东原敏昭)与日立(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森秀人)向受灾地区捐助合计100万元人民币,专项用于西土小学的教学楼重建工作。

  新落成的教学楼为3层框架结构,可满足学校对全校两百余名学生的日常教学活动,为在校师生提供了一个安全且宽敞明亮的工作和学习环境。

  在典礼上,县镇各级政府及团委代表、中国研究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及西土小学校长先后发言,感谢日立对学校的支持,并表达了坚持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决心。金森秀人总经理表示,非常高兴日立的行动为学校提供了亟需的支持,切实地为改善教学环境贡献了一份力量;同时也对县镇各级政府及团委、学校领导为援建工作所付出的努力致以敬意,并祝福学校及学生的未来更加充满希望。

  在通过事业贡献社会的同时,日立一直坚持在教育、环保、社会公益三个领域开展社会贡献活动。今后,日立也将一如既往地发挥自身的经验和技术优势,为中国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用创新回应社会所面临的课题。日立在2015年度(2015年4月1日至2016年3月31日)的合并销售额达到10兆343亿日元,员工约335,000名。日立作为社会创新事业的全球领军者,开展的业务涉及电力、能源、产业、流通、水、城市建设、金融、公共、医疗健康等领域,通过与客户的协创提供优质解决方案。
详情请参见日立全球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

日立在中国

  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截止到2015年度末,日立集团在中国已拥有180家集团企业,正式员工约47,800名,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达到1兆555亿日元,占日立集团全球总销售额的10%。日立致力于通过“社会创新事业”为中国的新型城镇化及产业升级做出积极贡献。
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中国的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cn)。

2016年6月24日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