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小泉英明专员荣获中国政府“友谊奖”

中国政府“友谊奖”颁奖大会
中国政府“友谊奖”颁奖大会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执行役社长兼CEO:东原敏昭/以下简称:日立)的小泉英明专员*1,于近日荣获了中国政府颁发的“友谊奖”。

  中国政府“友谊奖”设立于1991年,是政府为表彰在社会、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为中国现代化建设做出突出贡献,并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友好交流的外国专家而设立的荣誉奖项,每年约产生50名获奖者*2。小泉英明专员此次获得这一殊荣,也是对其20年间与中国学术界展开交流合作,在“脑科学基础教育概念首创”及“各种计测原理的首创与社会实装”等主题研究方面所做贡献的肯定。

  小泉英明专员,于2011年12月当选为中国工程院的外籍院士,是第四位日本籍院士,也是第一位来自日本民间企业的当选者。小泉英明专员因其在脑科学及测量学领域所取得的研究成绩而获得诸多荣誉。2015年,中国分析测试协会向其颁发“突出贡献奖”,表彰其在偏振塞曼分析法*3方面的研究贡献。

  9月29日,中国政府“友谊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中南海隆重举行。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向小泉英明专员等获奖外国专家颁奖。3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获奖外国专家及亲属。会见后,应李克强总理邀请,获奖外国专家还出席了习近平主席等国家领导人出席的国庆招待会。

  • *1 专员:日立向为世界科学技术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公司研究人员授予的最高级别职位。
  • *2 2004年及2009年,建国55周年、60周年,各评选出100名获奖者。
  • *3 偏振塞曼分析法:1976年提出了能够对生物体及自然环境中存在的微量金属进行高精度分析的“偏振塞曼原子吸收光谱法”。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用创新回应社会所面临的课题。日立在2015年度(2015年4月1日至2016年3月31日)的合并销售额达到10兆343亿日元,员工约335,000名。日立作为社会创新事业的全球领军者,开展的业务涉及电力、能源、产业、流通、水、城市建设、金融、公共、医疗健康等领域,通过与客户的协创提供优质解决方案。
详情请参见日立全球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

日立在中国

  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截止到2015年度末,日立集团在中国已拥有180家集团企业,正式员工约47,800名,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达到1兆555亿日元,占日立集团全球总销售额的10%。日立致力于通过“社会创新事业”为中国的新型城镇化及产业升级做出积极贡献。
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中国的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cn)。

2016年10月26日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