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日立与中国企业、大学等
开展节能环保、电力、ICT、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合作

于“第10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上签署协议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执行役社长兼CEO:东原 敏昭/以下简称,日立)、日立(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小久保 宪一/以下简称,日立(中国))及日立(中国)研究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田边 史朗)在11月26日于北京召开的第10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上,与中国企业、大学等就节能环保、电力、ICT、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合作达成了共识。

  日立集团希望通过加速与中国企业、大学等的“协创”,为中国社会课题的解决与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具体签约的内容如下。

1. 日立、日立(中国)、日立产机系统(中国)有限公司与苏州太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在电力需求侧管理系统平台(DSM-PF*1)方面提供节能服务的合作备忘录

  基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日立、日立(中国)签署的关于在加强经济可持续发展领域开展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日立与苏州太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构筑起了合作关系。苏州太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在以苏州市为中心的地区拥有电力需求侧管理系统的经验,日立则拥有能源管理系统相关技术,双方携手共同推进DSM相关示范项目。基于本次合作备忘录的签订,双方将共同为加入苏州太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DSM-PF的企业,提供相关节能服务。

2. 日立、日立(中国)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湖南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关于推进热电联产战略合作的框架协议

  在“中国制造2025”、“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等相关生产活动高效化、节能化的飞速发展的大形势下,日立、日立(中国)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湖南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院),正在合作展开节能环保相关业务。湖南院拥有热电联产系统EPC*2方面的经验,日立与日立(中国)则拥有热电联产系统方面的成熟设计理念以及丰富的产品与完善的服务。基于本次框架协议的签订,双方将携手推进热电联产战略合作。

3. 日立、日立(中国)研究开发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在绿色ICT领域的共同研究协议

  清华大学与日立、日立(中国)研究开发有限公司设立了联合实验室,携手研究有助于减轻环境负荷的“绿色ICT”信息技术。今后,双方将在绿色IT技术、大数据分析、IoT等领域共同推进研究工作,力图为减轻环境负荷做出贡献。

4. 日立、日立(中国)研究开发有限公司与华南理工大学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共同研究协议

  继北京、上海之后,日立(中国)研究开发有限公司于2016年4月在中国制造业重地华南地区开设了第三所研发基地。这家位于广州的研发基地将与华南理工大学联手共同开展智能制造相关研究,力图为制造业的智能化做出贡献。

  现在,日立集团正在全球加速开展社会创新事业,中国是日立集团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日立集团将进一步加快与中国企业、大学等方面的合作,为中国社会课题的解决和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 *1 DSM-PF:Demand-Side Management Platform的略称。
  • *2 EPC:Engineering, Procurement and Construction的略称,代指设计、采购、建设总包。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用创新回应社会所面临的课题。日立在2015年度(2015年4月1日至2016年3月31日)的合并销售额达到10兆343亿日元,员工约335,000名。日立作为社会创新事业的全球领军者,开展的业务涉及电力、能源、产业、流通、水、城市建设、金融、公共、医疗健康等领域,通过与客户的协创提供优质解决方案。
详情请参见日立全球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

日立在中国

  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截止到2015年度末,日立集团在中国已拥有180家集团企业,正式员工约47,800名,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达到1兆555亿日元,占日立集团全球总销售额的10%。日立致力于通过“社会创新事业”为中国的新型城镇化及产业升级做出积极贡献。
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中国的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cn)。

2016年11月28日
株式会社 日立制作所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日立(中国)研究开发有限公司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