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中国日立集团可持续发展报告2015.4~2016.3》正式发布
首次在中国开展“CSR实质性议题调研”,再次重点强调企业合规

  近日,《中国日立集团可持续发展报告2015.4~2016.3》正式发布(以下简称,报告)。日立(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立(中国))从2005年度起在中国发布相关报告,上一年度开始推行现地编撰制作方式,获得了业内专家的好评。报告对2015年4月至2016年3月期间中国日立集团在履行社会责任各方面的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展现了日立集团“通过优秀的自主技术和产品开发贡献于社会”的企业理念,表达了与中国社会同发展、共成长的期待。

  通过将经营战略与CSR(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企业的社会责任)相结合,与社会共享价值观,成为可持续发展的真正的全球化企业——是日立一直孜孜以求的目标。此次发布的报告,从中国日立集团的发展历程及现有事业领域、经营战略与CSR管理框架、实质性议题调研、日立的创新实践案例等方面,系统阐述了中国日立集团“以事业贡献社会”的理念。并从运营管理、品质保证、环境保护、人才培养、社会公益共五个维度,梳理了上一年度中国日立集团在履行社会责任道路上所做出的努力及取得的进展。

  2015年度,日立(中国)在专业咨询机构的协助下,首次针对中国地区进行了CSR 实质性议题的调研,调研结果显示“合规”位列集团内外利益相关方选出的高实质性议题之首。2016年3月,日立(中国)在京召开了利益相关方交流会。对日立(中国)的本次尝试,行业协会代表、CSR 专家及媒体等外部利益相关方纷纷予以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封面
封面

日立'以事业贡献社会'事例介绍(智慧养老篇)
日立“以事业贡献社会”事例介绍(智慧养老篇)

  报告得到了来自中国CSR领域专家的高度评价,2016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先锋人物、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责任委员会梁晓晖副秘书长表示,报告在内容全面性、针对性和平衡性方面的表现值得肯定,绩效信息的传达方式准确、中肯,具有高度的实质意义。

  中国是日立最重要的海外市场之一,长久以来日立在中国都非常重视集团信息的透明化,不断加强与各利益相关方的沟通。今后,中国日立集团也将继续把CSR视为重要的“指南针”,确保事业活动与企业行为不离正轨,在产业升级大潮之中加快“协创”的步伐,助力“中国制造2025”,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致力成为“在中国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用创新回应社会所面临的课题。日立在2015年度(2015年4月1日至2016年3月31日)的合并销售额达到10兆343亿日元,员工约335,000名。日立作为社会创新事业的全球领军者,开展的业务涉及电力、能源、产业、流通、水、城市建设、金融、公共、医疗健康等领域,通过与客户的协创提供优质解决方案。
详情请参见日立全球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

日立在中国

  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截止到2015年度末,日立集团在中国已拥有180家集团企业,正式员工约47,800名,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达到1兆555亿日元,占日立集团全球总销售额的10%。日立致力于通过“社会创新事业”为中国的新型城镇化及产业升级做出积极贡献。
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中国的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cn)。

2016年12月8日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