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中国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与日立集团在京共同举办“创新与健康养老”经济技术交流会
助力“中国制造2025”“健康中国2030”,分享日立相关经验与技术解决方案

日立制作所执行役社长兼CEO 东原敏昭 进行主题演讲
日立制作所执行役社长兼CEO 东原敏昭 进行主题演讲

  2016年12月15日,为促进企业间的交流合作,中国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以下简称“发改委”)与日立集团在北京联合合作举办“创新与健康养老”经济技术交流会。

  发改委王晓涛副主任等中国政府代表,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以下简称,日立)执行役社长兼CEO东原敏昭、执行役常务 中国总代表 小久保宪一和相关事业负责人,以及来自设备制造、电子通信、医疗、养老等领域的200多名地方政府、企业及行业协会代表出席了交流会。

  在全体会议上,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巡视员任志武首先说明了“十三五规划”期间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思路。在接下来的分科会上,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副处长张志华、工业和信息化部信通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所长鲁春丛介绍了中国在互联网+行动计划与社会创新方面的举措和成果,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处长朱世宏则深度解读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同时,日立执行役社长兼CEO东原敏昭,以及日立执行役专务 服务与平台业务单元CEO 小岛启二、执行役常务 CTO兼研究开发集团长 铃木教洋、执行役常务 医疗健康业务单元CEO 渡部真也 均发表了演讲。

  结合交流会主题,日立在会场还展示了助力“中国制造2025”的社会创新事业、IoT相关研发项目。并围绕2016年10月中国政府发布的“健康中国2030”这一着眼民生健康的规划纲要,展出了包括看护服务在内的一系列医疗健康事业相关技术。

  近年来,日立集团一直在通过技术交流会的形式,围绕“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等主题,面向中国企业及地方政府介绍日立所开展的事业及相关技术,把握需求以期创造新的经济价值。中国是日立最重要的海外市场之一。12月14日,日立集团董事大会在北京举行,这是日立集团首次在中国举办这一重要活动。通过技术交流会,日立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与中国政府、企业的交流,协力创新,凭借社会创新事业的不断拓展,为实现“中国制造2025” 、“健康中国2030”做出持续贡献,并达成“2018中国事业战略”目标——将2018年度中国市场销售额提升至1.1万亿日元(约合663亿元人民币)。

  • * 换算汇率:1元人民币=16.6日元

日立的“创新与健康养老”相关经验与技术解决方案

1. IoT/互联网+

  集中展示了日立致力于解决客户经营课题的各种解决方案,包括IoT平台“Lumada”、数据分析、尖端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安防技术等。

  “Lumada”是实现一站式客户协创的IoT平台,致力于和客户从共同发现、分析课题,并将其可视化开始,再到商业模式的设计、验证实验,最终创造出新的解决方案或服务方式。 “Lumada”可以将客户的经营课题,与在实际环境中收集的硬件数据、人员数据,以及IT系统上的商业数据,通过电子技术进行“连结”,从而高效地创造出新价值。

2. 医疗健康

  集中展示了日立致力于提升医疗质量与适配化的相关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与技术。包括检查、分析、诊断装置、质子线癌症治疗系统、医院经营解决方案等。

  日立集团将医疗健康视为支持现代社会的重要社会基础设施,将其作为开展“社会创新事业”的支柱事业领域之一。从预防、体检,到检查测定、诊断治疗、预后照护,日立提供支持完整医疗照护周期的尖端IT、创新技术、系统、解决方案及服务。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用创新回应社会所面临的课题。日立在2015年度(2015年4月1日至2016年3月31日)的合并销售额达到10兆343亿日元,员工约335,000名。日立作为社会创新事业的全球领军者,开展的业务涉及电力、能源、产业、流通、水、城市建设、金融、公共、医疗健康等领域,通过与客户的协创提供优质解决方案。
详情请参见日立全球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

日立在中国

  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截止到2015年度末,日立集团在中国已拥有180家集团企业,正式员工约47,800名,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达到1兆555亿日元,占日立集团全球总销售额的10%。日立致力于通过“社会创新事业”为中国的新型城镇化及产业升级做出积极贡献。
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中国的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cn)。

2016年12月16日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