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日立造船株式会社
株式会社日本政策投资银行
株式会社电装
日本无线株式会社
日立汽车系统株式会社

设立"全球定位服务株式会社"
瞄准厘米级精密卫星定位服务

  日立造船株式会社(公司总部:日本大阪府大阪市,取缔役会长兼社长:谷所 敬,以下简称:日立造船)、株式会社日本政策投资银行(公司总部:日本东京都千代田区,代表取缔役社长:柳 正宪,以下简称:DBJ)、株式会社电装(公司总部:日本爱知县刈谷市,代表取缔役社长:有马 浩二,以下简称:电装)、日本无线株式会社(公司总部:日本东京都中野区,代表取缔役社长:荒 健次,以下简称JRC)、日立汽车系统株式会社(公司总部:日本东京都千代田区,社长执行役员&CEO:关 秀明,以下简称:日立汽车系统) 5家公司共同出资,于6月15日成立新公司——全球定位服务株式会社(Global Positioning Augmentation Service Corporation,以下简称 GPAS)。

  近年来,在全球范围内,农业、建设行业以及防灾等领域对高精度定位信息的应用需求正在不断增加。日本于6月1日成功发射了"引路2号"(准天顶卫星),有望利用高精度定位信息提供多种创新服务。

  今后,GPAS将利用高精度轨道、时钟预测工具积极开展实证实验,力争在数年内实现厘米级全球精密卫星定位服务的商业化。同时,还将广泛寻求有关部门和企业的协助,推进基础技术的确立,以支持汽车、农用机械和建设机械的无人驾驶,以及海洋、气象观测等在全球的开展。

  本项目打通了不同行业之间的合作,将有助于加强企业竞争力。DBJ将以"特定投资业务"的形式向GPAS注资。

GPAS概要

GPAS概要
公司名称 全球定位服务株式会社
成立时间 2017年6月15日
公司总部所在地 日本东京都中央区银座八丁目17番5号
事业内容 面向厘米级精密卫星定位服务商业化的实证实验 等
投资方 日立造船、DBJ、电装、JRC、日立汽车系统
代表人 小泽 秀司

媒体咨询

日立汽车系统(中国)有限公司 经营企画部
地址:上海市西藏中路168号都市总部大楼18楼(邮编:200001)
电话:021-5466-7002(转)396
联系人:裘逸草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