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2017年12月28日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日立(中国)研究开发有限公司

日立与中国合作伙伴
在电力、材料等领域开展合作

于"第11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上签署协议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执行役社长兼CEO:东原 敏昭/以下简称,日立)、日立(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小久保 宪一/以下简称,日立(中国))及日立(中国)研究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田边 史朗)在12月24日于日本东京召开的第11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上,与中国企业、大学等就电力及材料等领域的合作达成了共识。当天,日立执行役常务 中国总代表 小久保宪一出席,并就中国事业开展及本次的签署内容发表了演讲。
  具体签约的内容如下。

1.
日立、日立(中国)与四川东方电气自动控制工程有限公司关于共同推进改善发电厂的运行和运营效率的相关解决方案事业的合作备忘录
  日立、日立(中国)与四川东方电气自动控制工程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改善发电厂运行和运营效率的相关解决方案的合作备忘录。将共同推进相关业务的开展,力图在发电厂原有的监控系统上,通过导入日立的改善运行和运营效率的相关解决方案,实现发电厂的高效率运转。
2.
日立(中国)研究开发有限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在材料领域的共同研究协议
  上海交通大学与日立(中国)研究开发有限公司就材料领域的共同研究达成共识。将在金属模具*1劣化预测、材料气蚀*2评价、及焊接技术领域展开共同研究,将研究成果应用到产品中,实现材料消耗的降低与材料利用率的提升。

  现在,日立集团正在全球加速开展社会创新事业,中国是日立集团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日立集团将进一步加快与中国各方开展合作,为中国社会课题的解决和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1
金属模具:工业生产上利用材料的塑性或流动性进行成型加工的金属类模具的总称。
*2
气蚀:英文为Cavitation Erosion。即流体在高速流动和压力变化条件下,与流体接触的金属表面上发生洞穴状腐蚀破坏的现象。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用创新回应社会所面临的课题。日立在2016年度(2016年4月1日至2017年3月31日)的合并销售额达到91,622亿日元,员工约303,800名。日立作为社会创新事业的全球领军者,开展的业务涉及电力、能源、产业、流通、水、城市建设、公共、医疗健康等领域,通过与客户的协创提供优质解决方案。详情请参见日立全球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

日立在中国

  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截止到2016年度末,日立集团在中国拥有140家集团企业,正式员工约44,700名,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达到9,289亿日元,约占日立集团全球总销售额的10%。日立致力于通过"社会创新事业"为中国的社会发展及产业升级做出积极贡献。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中国的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cn)。

【媒体咨询】

普乐普公共关系顾问有限公司 石莹/鞠丽娟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西1(W1)办公楼902室 100738
电话:010-8518-5208-39/21
E-mail:shiying@prap.com.cn /julijuan@prap.com.cn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