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2018年3月6日
日立产业控制解决方案有限公司

日立推出铸造模拟系统"ADSTEFAN Ver.2018"
功能全面扩充,提升金属熔液流动分析性能、缩短凝固分析时间、改善系统的可操作性

图片:在金属熔液流动分析的移动物体模拟功能下压铸模拟的实例
在金属熔液流动分析的移动物体模拟功能下压铸模拟的实例

  日立产业控制解决方案有限公司(董事社长:木村 亨/以下简称:日立产业控制)宣布,正式在日本和海外市场推出铸造模拟系统"ADSTEFAN Ver.2018",该系统主要在提升金属熔液流动*1的分析性能、缩短凝固分析时间、改善可操作性方面均有进一步强化。"ADSTEFAN Ver.2018"有日文、英文、中文三种语言版本,今后将陆续在印度、中国以及东南亚地区上市。面向全球社会基础设施、汽车、运输机械的研究・设计・开发・制造单位,年均授权销售目标为150套。

  "ADSTEFAN"是能够对铸件生产现场发生的铸造缺陷进行事前预测的铸造模拟系统。能够通过三维影像模拟演示位于铸模内的金属熔液的流动及凝固的过程。从而降低试做次数、缩短开发时间、提升品质,并实现成本控制和资源节约。自1999年面市以来,日立一直坚持以客户的需求为本,积极与学术机构、合作企业等共同研究开发,并活用研究成果不断丰富"ADSTEFAN"的功能,改良产品性能,逐年进行版本升级。

  近年来,在汽车及运输机械、基础设施等行业,基于满足多样化需求的新理念,产品开发速度不断提升。随之而来的是对构成产品的各零部件在形状复杂化、轻量化、耐久性提升,以及缩短交货期、降低成本等方面的要求不断提高,同时在铸造模拟过程中对于分析精度的提升及作业效率的提高的需求也越来越多。

  "ADSTEFAN Ver.2018"正是基于以上这些需求推出的新版本,特别是针对金属熔液流动分析性能的提升、凝固分析时间的缩短、系统可操作性的改善等客户们反馈较多的一系列需求,进行了功能扩充。

  通过对"ADSTEFAN"的持续改良及销售,日立产业控制今后将继续对铸造业的发展及全球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1 金属熔液流动:将熔炼成为液态的金属浇注进铸模时,液态金属的流动方式。

■「ADSTEFAN Ver.2018」的特点

1."金属熔液流动分析"移动物体模拟功能的扩充
  对影响金属熔液的流动方式及温度变化的浇注勺、柱塞冲头、挡板等的移动状态进行再现,从而使模拟结果更接近金属熔液真实的流动过程。

2."凝固分析"凝固率控制功能的扩充
  以选定材料作为凝固率计算的标准,省略多余的计算,从而缩短分析时间。

图片:扩充凝固率控制功能后凝固率与分析所需时间的关系图
扩充凝固率控制功能后凝固率与分析所需时间的关系图

3."可操作性"浇注条件中工具选项的扩充
  分别设有压铸、重力铸造、低压铸造的单独界面,可对铸件生产现场的实际操作进行模拟。和以往相比减少了输入浇注条件等工序。

图片:浇注条件设定界面(压铸的例子)
浇注条件设定界面(压铸的例子)

4."可操作性"分析结果动画演示功能的扩充
  在比较分析结果时,可以同时并排显示多张画面,提升了辨识性。同时还可以输出适合网页浏览和演示工具的动画影像,可灵活运用于制作报告资料等,便利性得到提升。

图片:分析结果显示示例
分析结果显示示例

*2 浇注勺
*3 柱塞冲头:将熔液(液体状态的金属)以压铸(铸造法之一)的方式送入铸型内时所使用的工具。
*4 挡板:重力铸造(铸造法之一)中在进行挡板浇注(将金属熔液注入)时,在浇注入口安装的拴。

日立产业控制「ADSTEFAN Ver.2018」的相关网页

http://www.adstefan.com/english/index.html

  • 「ADSTEFAN」是日立产业控制解决方案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
  • 本产品的出口,须遵从出口国外汇及贸易法的相关规定,同时还须对美国出口管理规定等相关国家出口关联法规进行确认,并办理相关手续。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用创新回应社会所面临的课题。日立在2016年度(2016年4月1日至2017年3月31日)的合并销售额达到91,622亿日元,员工约303,800名。日立作为社会创新事业的全球领军者,开展的业务涉及电力、能源、产业、流通、水、城市建设、公共、医疗健康等领域,通过与客户的协创提供优质解决方案。详情请参见日立全球官方网站(http://www.hitachi.com)。

日立在中国

  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截止到2016年度末,日立集团在中国拥有140家集团企业,正式员工约44,700名,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达到9,289亿日元,约占日立集团全球总销售额的10%。日立致力于通过"社会创新事业"为中国的社会发展及产业升级做出积极贡献。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中国的官方网站(http://www.hitachi.com.cn)。

【客户咨询】

统仁贸易股份有限公司
10679 台湾台北市大安区信义路四段296号8F-6
TEL:+886-2-2708-6116 FAX:+886-2-2325-4950

北桥(大连)商贸有限公司
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滨河街66-3号21层7号
TEL:+86-411-83899351 FAX:+86-411-83899351

新台通商股份有限公司
台湾新北市汐止区新台五路一段77号17楼之1
TEL:+886-2-8698-2393 FAX:+886-2-8698-2395

【媒体咨询】

普乐普公共关系顾问有限公司 石莹/鞠丽娟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西1(W1)办公楼902室 100738
电话:010-8518-5208-39/21
E-mail:shiying@prap.com.cn /julijuan@prap.com.cn

本新闻稿中所记述的相关信息(产品型号、服务内容、销售日期、联系方式、URL等),今后如有变更,可能会出现与检索日期相关信息不一致的情况,还请谅解。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