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2018年8月30日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四川省同日立就产业流通、医疗健康、城市等领域的智能化开展合作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

  日前,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执行役社长兼CEO:东原敏昭/以下简称,日立)、日立(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小久保宪一/以下简称,日立(中国))在东京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尹力省长会晤,就产业流通、医疗健康、智慧城市等相关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署四川省人民政府与日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日立集团将在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指导和协调下,在产业流通、医疗健康、城市等领域的智能化方面,与四川省相关重点企业及机构积极展开合作。

  四川省地处中国西部,背靠广阔的西南市场,正在全力发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五大万亿产业,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等一批新兴产业,加快培育"5+1"现代产业体系*。目前,日立正在中国西南部积极推进电梯、电子产业材料,以及汽车零部件等相关事业。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日立将紧随中国对外开放政策,进一步加速与中国政府及企业相关方的协创,积极参与美丽中国、健康中国的建设,以活用IoT技术的解决方案助力制造业附加价值的提升,持续拓展社会创新事业。

  现在,日立集团正在全球加速开展社会创新事业,中国是日立集团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正在推进的"2018中国事业战略"中的两大支柱即为继续加强产品制造,以及扩大符合中国发展方向的社会创新事业。今后,日立将继续通过利用IoT平台"Lumada"创造更多新价值及解决方案,实现2018年度中国地区销售额1.1万亿日元(约663亿元人民币)的目标。

* "5+1"现代产业体系:2018年6月,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构建具有四川特色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重点发展五大万亿级支柱产业,构建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能源化工和数字经济"5+1"产业体系。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用创新回应社会所面临的课题。日立在2017年度的合并销售额达到93,686亿日元,员工约307,275名。日立作为社会创新事业的全球领军者,开展的业务涉及电力、能源、产业、流通、水、城市建设、公共、医疗健康等领域,通过与客户的协创提供优质解决方案。
详情请参见日立全球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

日立在中国

  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截止到2017年度末,日立集团在中国拥有143家集团企业,正式员工约44,080名,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达到10,410亿日元,约占日立集团全球总销售额的11%。日立致力于通过"社会创新事业"为中国的社会发展及产业升级做出积极贡献。
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中国的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cn)。

【媒体咨询】

普乐普公共关系顾问有限公司 石莹/鞠丽娟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西1(W1)办公楼902室 100738
电话:010-8518-5208-39/21
E-mail:shiying@prap.com.cn /julijuan@prap.com.cn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