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2018年9月14日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

日立从德洲会集团获得首个小型质子线治疗系统订单
将安装于2020年竣工的日本湘南镰仓先端医疗中心内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执行役社长兼CEO:东原敏昭/以下简称:日立)近日从日本德洲会集团(理事长:铃木隆夫/以下简称:德洲会)获得了小型质子线治疗系统的订单。日本湘南镰仓综合医院(院长:篠崎伸明)附近正计划兴建"湘南镰仓先端医疗中心",本小型系统预计将安装于该中心内。这是日立首次获得小型质子线治疗系统订单。

  随着全球范围质子线治疗系统小型化需求的不断扩大,日立特别开发了与单间治疗室匹配的小型质子线治疗系统(以下简称:1G(单个旋转治疗机架)小型系统)。与以往的系统相比,1G小型系统通过优化机器配置,将系统所需占地面积缩小到原来的70%,可实现在城市中心有限的空间内安装,同时系统导入成本和工期也得以缩减。日立本次提供的1G小型系统,搭载了点扫描照射技术,可根据肿瘤形状进行质子线照射,同时还配备了搭载高精度定位锥形束CT*的360度旋转机架,在实现系统小型化的同时保证了高性能。

  德洲会在日本管理有339家医疗机构,此次计划在湘南镰仓综合医院近旁兴建的湘南镰仓先端医疗中心,预计将在2020年9月竣工。该医疗中心的规划为地下1层地上4层,主要致力于利用质子线治疗系统、BNCT(硼中子俘获治疗法)、RI(放射性同位素)内用疗法、PET(正电子发射断层扫描)进行药物研究开发。

  日立的粒子线癌症治疗系统已被全球多所著名医院采用,治疗患者人数达16,000名以上,拥有高可靠性和丰富的供货业绩。2018年6月,日立与三菱电机启动了粒子线治疗业务的合并,进一步在全球拓展事业。基于新体制,日立将继续提供包含1G小型系统、质子线和重粒子线混合型治疗系统在内的,具有更高性能、更高附加价值的产品与服务。

  日立将在全球加快推广粒子线癌症治疗系统,在为世界癌症治疗做出贡献的同时继续扩大医疗健康事业。

  2018年10月21日至24日,ASTRO(American Society for Radiation Oncology美国放射肿瘤学会)年会将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召开,将对日立1G小型系统进行详细介绍。

关于粒子线癌症治疗

  粒子线癌症治疗,是放射线癌症治疗法之一,通过加速器将氢原子核或碳离子加速到光速的70%,能够集中照射肿瘤细胞从而治疗癌症。粒子线疗法所伴随的疼痛较小,能保持患者身体的功能和形态,使患者在治疗的同时继续正常生活,保证了患者的生活质量(Quality of Life)。目前,粒子线治疗作为癌症治疗的一种先进疗法而倍受关注。

*锥形束CT:在治疗室内即将对患者进行治疗前获取其体内三维图像的一种技术。在通常的正交二维X线影像所显示的骨骼位置,及通过动体追踪技术所得到的肿瘤移动信息的基础上,掌握肿瘤周围的正常组织,尤其是软组织的位置和形状。

日立粒子线癌症治疗系统相关信息

https://www.hitachi.co.jp/products/healthcare/products-support/pbt/

【产品咨询】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医疗健康事业部
地址:北京市东三环北路5号北京发展大厦18层
电话:010-65399391(直拨)

【媒体咨询】

普乐普公共关系顾问有限公司 石莹/鞠丽娟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西1(W1)办公楼902室 100738
电话:010-8518-5208-39/21
E-mail:shiying@prap.com.cn /julijuan@prap.com.cn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