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2018年9月28日
日立产业控制解决方案有限公司

"日立图像交通量计测软件"发布,可利用拍摄影像自动观测交通量
力图解决人工观测交通量时出现的结果偏差及调查人手不足问题


利用"日立图像交通量计测软件"观测交通量的示例

  日立产业控制解决方案有限公司(董事社长:木村 亨/以下简称:日立产业控制)宣布,将从9月28日开始在日本、中国、东南亚地区销售"日立图像交通量计测软件",可根据拍摄影像自动计测交通量,并逐步面向其他地区扩销。该软件的销售对象将以上述地区中从事交通流量定期调查、拥堵及事故现状调查、开店计划的现地调查等相关的建筑咨询公司和道路调查公司为主,今后两年内的销售目标为100套系统。

  通常,交通量调查需要多名调查员在长达12小时或24小时的时间里,轮流在规定的观测地点,按大型车和小型车分类手动计测通过观测区的车辆,这种方式往往会出现不同调查员的计测结果存在偏差,以及调查人手不足的问题。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过去,日立产业控制一直利用自动计测软件,为客户提供了根据拍摄到的影像计测交通量的受托分析服务。此次,日立产业控制利用在受托分析服务中积累的技术和经验,研发出了可自动计测的"日立图像交通量计测软件",拍摄用户可自行拍摄计测所需影像,计测并进行验证。该软件由辅助用户拍摄可自动计测所需影像的工具,和根据拍摄的影像自动计测出通过车辆数量及车型*1的软件构成,解决了不同调查员计测结果存在偏差及调查人手不足等问题。

  今后,日立产业控制将继续活用在交通量自动计测受托分析服务中所积累的技术和经验,扩充"日立图像交通量计测软件"的功能,以持续满足客户的需求。此外,日立产业控制还将通过整合"日立图像交通量计测软件"和交通流量模拟系统"TRAFFICSS",以便为市场提供从收集交通信息到协助落实道路计划的一站式服务。在全球范围内为宜居城市的建设做出贡献。

日立图像交通量计测软件的特点

  1. 可自动计测交通流量
    可对拍摄影像进行图像分析,自动计测出车辆通过数量及车型,从而解决了不同调查员的调查结果存在偏差及调查人手不足的问题。
  2. 可拍摄自动计测所需影像
    通过平板终端专用视角确认应用程序,在屏幕上显示两条红线,辅助确认水平角*2。将屏幕上显示的两条红线与车道线对准后设置摄像头进行拍摄,即可拍摄到可自动计测所需影像。
  3. 可验证自动计测结果
    通过利用在分析影像上重叠显示自动计测结果的功能,可对自动计测的方法及结果进行再确认,从而验证计测车型是否准确,是否有漏检等。
*1
车型:汽车的种类划分。普通乘用车、小型乘用车、大型特种车辆、小型特种车辆及轻型车。
*2
水平角:测站点至两目标的方向线在水平面上投影的夹二面角。

价格及上市时间

名称 详细内容 价格(不含税) 上市日期
软件销售*3 CD+1应用程序+1用户许可 公开价格 2018年9月28日
固定期限用户许可销售*4. CD+1应用程序+1用户许可 另行报价
*3
日文版、英文版、中文版
*4
3个月、6个月、12个月

推荐安装环境

项目 安装环境
PC OS Windows®10
CPU Intel®Core i3-6100以上
内存 4GB以上
分辨率 WSXGA+(1680×1050)以上
平板终端*5 OS Android7.0
分辨率 WUXGA(1920×1200)、WXGA(1280×800)
*5
根据型号,可能事先需要进行操作确认

  • Intel是Intel Corporation或其子公司在美国及/或其他国家的商标。
  • Windows是美国Microsoft Corp.在美国及其他国家的注册商标或商标。
  • Android是Google Inc.在美国及其他国家的注册商标。

本新闻稿中所记述的相关信息(产品型号、服务内容、销售日期、联系方式、URL等),今后如有变更,可能会出现检索日期与相关信息不一致的情况,还请谅解。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用创新回应社会所面临的课题。日立在2017年度的合并销售额达到93,686亿日元,员工约307,275名。日立作为社会创新事业的全球领军者,开展的业务涉及电力、能源、产业、流通、水、城市建设、公共、医疗健康等领域,通过与客户的协创提供优质解决方案。
详情请参见日立全球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

日立在中国

  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截止到2017年度末,日立集团在中国拥有143家集团企业,正式员工约44,080名,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达到10,410亿日元,约占日立集团全球总销售额的11%。日立致力于通过"社会创新事业"为中国的社会发展及产业升级做出积极贡献。
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中国的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cn)。

【媒体咨询】

普乐普公共关系顾问有限公司 石莹/鞠丽娟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西1(W1)办公楼902室 100738
电话:010-8518-5208-39/21
E-mail:shiying@prap.com.cn /julijuan@prap.com.cn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