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2019年5月24日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日立集团参加2019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
全面介绍日立与腾讯合作推进的城市化解决方案及创想

日立展位
日立展位

贾总裁发表演讲
贾总裁发表演讲

  2019年5月21日~5月23日,2019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是腾讯2019年最为重磅的一次大会,也是腾讯宣布整合三大会议(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 腾讯云+未来峰会、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之后举行的首次全球数字生态大会。

  日立集团作为腾讯的战略合作伙伴参加了本次大会,以共筑智慧楼宇为主题,集中介绍了日立面向中国城市智慧楼宇领域的城市化解决方案,全面展现了日立以腾讯微瓴为核心的城市建造案例及创想。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 总裁 贾宇辉还受邀出席了5月22日下午举办的"智慧建筑"分论坛,以《百年日立 携手腾讯微瓴 助力智慧建筑》为题发表演讲,就城市化数字建设中楼宇的未来发展方向等话题同与会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

2019腾讯数字生态 榜样人物
2019腾讯数字生态 榜样人物

  大会同期,由腾讯·青腾大学青腾汇主办的2019"我是创始人"腾讯数字生态人物颁奖盛典在昆明举办,日立制作所取缔役会长中西宏明荣获"榜样奖"。

  2018年9月,日立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就IoT物联网关联业务领域建立起了长期合作关系。目前,日立集团正携手腾讯云及腾讯微瓴就物联网操作系统在智慧城市、智能楼宇领域的深入合作进行探讨,一方面腾讯发挥其在腾讯云等国内物联网操作系统方面的领先技术优势,另一方面日立在IT(信息技术)及OT(控制技术)领域深耕多年,也可发挥自身在智慧城市、智慧楼宇项目中的顶层规划设计经验,同时在电梯,空调,生物识别等产品、技术层面,支持与腾讯微瓴等物联网操作系统的无缝技术对接。此外,在健康养老,智能制造,智慧物流,企业微信应用等方面,双方也正在开展进一步的技术交流与合作探讨。

出展内容

园区

  • 以腾讯微瓴为核心平台的智慧园区解决方案

办公楼
空调

  • 与腾讯微瓴联动的楼宇空调系统整套管理和服务体系
  • 空调联动会议室预约

电梯

  • 客流大数据分析,实现安全安心的智能化
  • 与机器人的联动(派送快递、送餐、乘梯领航机器人)
  • 与腾讯微瓴联动的人脸识别,提高使用效率

商业购物设施・生活服务设施

  • 联动FV(Finger vein)的智能支付服务
    ※ 联动微信的智能支付服务

医疗设施・养老设施・社区・居家
医疗

  • DCM(Digital Care Management)智能养老平台解决方案
  • 脑功能定量成像

养老

  • 社区养老管理平台

居家

  • 生活楼宇IoT(物联网)接入中央控制集中管理
  • 节能、智能的家电解决方案(概念)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用创新回应社会所面临的课题。日立在2018年度的合并销售额达到94,806亿日元,员工约295,941名。日立作为社会创新事业的全球领军者,开展的业务涉及电力、能源、产业、流通、水、城市建设、公共、医疗健康等领域,通过与客户的协创提供优质解决方案。
详情请参见日立全球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

日立在中国

  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截止到2018年度末,日立集团在中国拥有136家集团企业,正式员工约4万名,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达到10,098亿日元,约占日立集团全球总销售额的11%。日立致力于通过"社会创新事业"为中国的社会发展及产业升级做出积极贡献。
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中国的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cn)。

【媒体咨询】

普乐普公共关系顾问有限公司 鞠丽娟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西1(W1)办公楼902室 100738
电话:010-8518-5208-49/21
E-mail:julijuan@prap.com.cn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