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2019年8月27日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中国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与日立在苏州共同举办
"以数字经济和健康养老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经济技术交流会

日立制作所执行役副社长 小岛启二 致辞
日立制作所执行役副社长 小岛启二 致辞

  2019年8月23日,为促进中日企业间的交流合作,中国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发改委)与日立在苏州共同举办"以数字经济和健康养老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经济技术交流会。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苏伟、地区司副司长安利民等中国政府代表,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 领事 经济部长兼文化部长 福田高干、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以下简称:日立)执行役副社长 小岛启二、执行役专务 中国总代表 小久保宪一和相关事业负责人,以及来自信息化、电子通信、医疗、养老等领域的300多名地方政府、企业及行业协会代表出席了交流会。

  在全体会议上,苏伟副秘书长发表了致辞,他表示"日立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日本企业之一,长期致力于在华发展,是中国实行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和推动者。国家发改委将继续为外国企业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希望日立等跨国公司今后也继续关注中国的发展规划,加强与长江经济带等中国地方的合作。"安利民副司长首先就"中日区域经济合作展望"进行主题发言,而后由江苏省发改委长江经济带发展处处长 刘旭对"参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情况"进行了说明。在接下来的分科会上,国家发改委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副主任 单志广、社会发展司副调研员 王谈凌分别就数字经济及健康养老方面的举措和成果进行了介绍,苏州市发改委高技术处处长 徐鸣涛、南通市医保局局长顾忠贤分别就当地数字经济发展及政策环境、中日健康养老合作案例等进行了说明。
  同时,日立执行役专务 中国总代表 小久保宪一、日立Life事业统括总部Digital Front事业本部 本部长 大隅英贵、日立研究开发集团技术战略室 室长 小池麻子,以及日立(中国)养老护理事业、医疗健康事业的负责人均在交流会上发表了相关演讲。

  近年来,日立集团一直在通过技术交流会的形式,围绕创新、数字经济、健康养老等主题,面向中国企业及地方政府介绍日立所开展的事业及相关技术,把握需求以期创造新的经济价值。本次与国家发改委共同举办的经济技术交流会,是2019年5月双方在北京签署有关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以来首次共同主办的大型交流活动。
  中国是日立集团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未来,日立将继续充分发挥在IT(信息技术)方面的丰富经验知识,面向高速发展的中国社会,在推动数字化经济、开发健康养老解决方案等方面进一步强化与中国政府及企业相关方的协创,通过不断扩大的社会创新事业,积极为提高人们生活品质及构建可持续发展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用创新回应社会所面临的课题。日立在2018年度的合并销售额达到94,806亿日元,员工约295,941名。日立作为社会创新事业的全球领军者,开展的业务涉及电力、能源、产业、流通、水、城市建设、公共、医疗健康等领域,通过与客户的协创提供优质解决方案。详情请参见日立全球官方网站(http://www.hitachi.com)。

日立在中国

  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截止到2018年度末,日立集团在中国拥有136家集团企业,正式员工约4万名,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达到10,098亿日元,约占日立集团全球总销售额的11%。日立致力于通过"社会创新事业"为中国的社会发展及产业升级做出积极贡献。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中国的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cn)。

【媒体咨询】

普乐普公共关系顾问有限公司 鞠丽娟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西1(W1)办公楼902室 100738
电话:010-8518-5208-49/21
E-mail:julijuan@prap.com.cn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