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动页眉

打印用

关于日立

2007年7月23日
日立电线株式会社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 此新闻于7月23日在日本、中国同时进行新闻发布(日本时间11:00、中国时间10:00)

关于加强中国地区的营业体制


  近日,日立电线株式会社(执行役社长:佐藤教郎)已将其子公司上海日立电线贸易有限公司的商号变更为日立电线(中国)商贸有限公司,以便使该公司在整体中国业务中发挥核心作用,从而进一步加强日立电线在中国市场的营业体制。

1. 加强营业体制的目的及概要

  近年来,亚洲地区的经济显示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不言而喻,中国的经济增长在其中发挥着领头羊作用。本集团已将加强中国业务确立为推动海外事业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正在通过在华的12家制造公司和销售公司积极开展各项业务活动。为了实现高效的市场推广活动及其它业务活动,上海日立电线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日立电线贸易”)的业务内容扩大到中国全境,并赋予其更为全面的功能,以便为遍布全国的支店和进驻中国的日立集团各下属企业提供有力的支持。

  具体而言,我们将重新审定对本集团所属上海日立电线贸易的投资比例,并通过增加投资,进一步巩固和完善该公司的经营基础(关于资本金及投资比例的变动,请参照“2.对象公司概要”)。在此基础上,我们决定将上海日立电线贸易的商号变更为“日立电线(中国)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立电线(中国)”),以便体现其在中国全境开展业务的性质。此外,日立电线(中国)将向4家本集团所属的在华制造和销售公司(上海日立电线有限公司、日立电线(苏州)有限公司、日立电线(苏州)精工有限公司、大连保税区日立电线贸易有限公司)进行注资,进一步加强与上述公司的合作(请参照“3.关于日立电线(中国)的注资”)。

  日前,本公司曾发布了由Hitachi Cable Asia Ltd.对香港及华南地区的营业体制进行整合与强化的相关事宜,在日立电线(中国)成为核心之后,上述整合与强化措施将得到进一步的贯彻。换言之,除了北京、上海所在的华北及华东地区以外,日立电线(中国)还将通过Hitachi Cable Asia Ltd.,收集和发布包括香港及华南地区在内的有关中国全境的市场动向、经济形势、法律法规动向的信息,并在战略制定、财务、劳务管理、人才培养方面提供一系列的共享服务。综上所述,通过日立电线(中国)实施的强有力的企业管理,我们将寻求与重要客户建立更加紧密的关系,不断提高市场营销能力,并实现经营资源的最优化分配。

2. 对象公司概要

(1) 上海日立电线贸易简要信息(截至2006年12月31日)
商号上海日立电线贸易有限公司
业务范围日立电线集团各公司产品的销售
成立日期2002年2月
总公司所在地中国 上海
法人代表董事长 龟尾 保彦
注册资金50万美金
销售额(2006年度)3亿9千1百万元人民币(约合59亿日元)
决算期12月末
员工总数39
大股东及持股比例Hitachi Cable Asia Ltd. 55%、日立电线 25%、日立电线销售(株)12%、日立电线商事(株)4%、藤长电气(株)4%
(2) 日立电线(中国)简要信息(2007年8月1日(预定))
商号日立电线(中国)商贸有限公司
业务范围日立电线集团各公司产品的销售、为集团在华各下属公司提供支援
成立日期2007年8月1日
总公司所在地中国 上海
法人代表董事长 后藤 良太
注册资金660万美金
销售额(2007年度)约60亿日元
决算期12月末
员工总数51(2007年10月末(预定))
大股东及持股比例日立电线 75%、日立电线商事(株)15%、日立电线销售(株)10%

3. 关于日立电线(中国)的注资

  日立电线(中国)将针对以下日立电线集团下属企业进行注资。注资预定日期及投资比例在各公司简要信息中记载。

(1) 上海日立电线有限公司(截至2006年12月31日)
商号上海日立电线有限公司
业务范围漆包线、设备电线的制造、销售
总公司所在地中国 上海
销售额(2006年度)8亿9千8百万元人民币(约合135亿日元)
注册资金2,250万美金
大股东及持股比例日立电线 100%
10月日立电线(中国)注资后的比例变更如下(预定):
日立电线 90%、日立电线(中国)10%
(2) 日立电线(苏州)有限公司(截至2006年12月31日)
商号日立电线(苏州)有限公司
业务范围设备电线、加工电线的制造
总公司所在地中国 苏州
销售额(2006年度)2亿2千1百万元人民币(约合33亿日元)
注册资金3,560万美金
大股东及持股比例日立电线 94%、Hitachi Cable Fine Tech,Ltd. 6%
10月日立电线(中国)注资后的比例变更如下(预定):
日立电线84%、日立电线(中国)10%、Hitachi Cable Fine Tech,Ltd. 6%
(3) 日立电线(苏州)精工有限公司(截至2006年12月31日)
商号日立电线(苏州)精工有限公司
业务范围半导体引线框架的制造、销售
总公司所在地中国 苏州
销售额(2006年度)1千3百万元人民币(约合2亿日元)
注册资金900万美金
大股东及持股比例Hitachi Cable Precision Co.,Ltd. 70%、Hitachi Cable Asia Pacific, Ltd. 30%
10月日立电线(中国)注资后的比例变更如下(预定):
Hitachi Cable Precision Co.,Ltd. 90%、日立电线(中国) 10%
(4) 大连保税区日立电线贸易有限公司(截至2006年12月31日)
商号大连保税区日立电线贸易有限公司
业务范围日立电线集团各公司产品的销售
总公司所在地中国 大连
销售额(2006年度)7千4百万元人民币(约合11亿日元)
注册资金1千万日元
大股东及持股比例HDS International(HK)Ltd. 100%
7月6日日立电线(中国)注资后的比例变更如下:
日立电线(中国)75%、日立电线商事 25%

4. 对本公司业绩的影响

  本次调整对本公司集团总业绩及总公司单独业绩均不会造成影响。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电子电气企业,总部(TSE:6501/NYSE:HIT)位于东京,在世界各地拥有员工约384,000人,2006年度营业额达到102,479亿日元($86.8billion)。日立在广泛的事业领域中为社会提供着系统、产品及服务,其中包括信息通信系统、电子设备、电力/产业系统、数字媒体/家用电器、高性能材料、物流及服务、金融服务等。如希望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日立网站(http://www.hitachi.com.cn)。

联络方式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公共关系部

联系人:
吴昱
邮编:
100004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5号北京发展大厦18层
电话:
+86-10-65908111-9137
E-mail:
wuyu@hitachi.cn

普乐普公共关系顾问有限公司

联系人:
李楠
邮编:
100738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 东方广场西1(W1)办公楼902室
电话:
+86-10-85185208-59
E-mail:
ln@prap.com.cn

下载 Adobe(R) Reader(TM)阅览PDF形式的文件,需要Adobe Systems Incorporated(Adobe Systems公司)的Adobe(R) Reader(TM)

免除责任事宜以及版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