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2019年1月15日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
台湾日立亚太股份有限公司

日立从台湾交通部台湾铁路管理局获得城际特快列车600节车厢订单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执行役社长兼CEO:东原敏昭)子公司台湾日立亚太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梁琼瑜/以下简称:日立)宣布,从台湾交通部台湾铁路管理局(Taiwan Railway Administration/以下简称:台铁)及项目筹办代理机构台湾银行(Bank of Taiwan)获得了城际特快列车600节车厢(12节车厢×50列)约443亿新台币(约98亿人民币)的订单,并于1月15日签署了协议。

  为提升铁路运输能力、更新老旧列车,台铁制定了"台铁整体购置及汰换车辆计划(2015-2024)",将推进大规模采购新型列车。本协议以上述计划为基础,日立的列车将于2021年开始进行交付,并作为城际特快列车依次投入运行,相关线路贯穿台湾全境。

  日立作为铁路设备解决方案供应商,在全球范围内提供涵盖城市铁路到高速铁路的各种铁路解决方案,在台湾长年提供列车、变电设备等。其中,台湾首列振子式特快电车TEMU1000型列车(太鲁阁"Taroko"号)自2007年5月投入运行以来,凭借稳定的运行状况及售后服务获得了高度评价。

  今后,日立也将继续提供高品质、高可靠性的铁路列车及相关解决方案,在为台湾铁路基建发展做出贡献的同时,加速在全球推进铁路系统事业。

新型特快列车的配置

车型 城际特快
编组 12节车厢
电气方式 AC25kV 60Hz 架空线方式
轨距 1,067mm
运行最高速度 140km/h
设计最高速度 150km/h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用创新回应社会所面临的课题。日立在2017年度的合并销售额达到93,686亿日元,员工约307,275名。日立作为社会创新事业的全球领军者,开展的业务涉及电力、能源、产业、流通、水、城市建设、公共、医疗健康等领域,通过与客户的协创提供优质解决方案。
详情请参见日立全球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

【媒体咨询】

普乐普公共关系顾问有限公司 石莹/鞠丽娟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西1(W1)办公楼902室 100738
电话:010-8518-5208-39/21
E-mail:shiying@prap.com.cn /julijuan@prap.com.cn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