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2019年9月27日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
株式会社日立楼宇系统
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

分速1,260m的日立超高速电梯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

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的电梯
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的电梯

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的外观
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的外观

  9月27日,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执行役社长兼CEO:东原敏昭/以下称为"日立")在东京举办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认证证书颁发仪式。日立向广州超高层综合建筑"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交付的超高速电梯成功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1。该电梯提升速度达到分速1,260m*2,约42秒便能从地上1层到达位于440m的95层酒店大堂。

  日立在1968年开发了当时日本国内最高速度——分速300m的电梯,并交付给日本首幢超高层建筑"霞关大厦",一直持续为都市化进展提供革新化的产品与服务。

  从1980年以后,日立开始在中国开展电梯事业。1995年,日立电梯根植中国,成立了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兼CEO:水本真治/以下称为"日立电梯(中国)")。目前,中国已经成长为世界最大的电梯市场,中国电梯市场保有量约为628万台,约占到全球市场保有量的一半。

  日立在2012年与株式会社日立楼宇系统(取缔役社长:关秀明)、日立电梯(中国)一起接到了面向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的电梯、扶梯共计151台的订单。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位于广州市珠江新城CBD(Central Business District:中央商务区),地面高度530m,是由写字楼、酒店式公寓、高端酒店、商业设施等构成的超高层综合建筑。9月10日,进驻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的酒店"广州瑰丽酒店"正式开业,同时连接地上1层到95层酒店大堂、分速达到1,260m的日立电梯也正式开始为乘客提供服务。

  今后,日立也将继续在产品、服务的开发中广泛应用以IoT为主的数字技术,向全球提供安全、安心、舒适的电扶梯产品,以及在都市空间中提供服务以帮助客户解决各种课题,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社会作出贡献。

*1
正式纪录名称:The fastest lift (elevator)
*2
分速1,260m=时速75.6km=秒速21m

日立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的电梯的概要

额定速度*3 上升时:分速1,260m、下降时:分速600m
载重量、额定人数 1,600kg、21人
台数 1台
升降行程 440.4m
停止楼层 1、3、4、95层
制造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株式会社日立楼宇系统、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
安装 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
保养 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
技术特征
  • 通过开发同时实现高输出化与小型化的曳引机与控制装置,实现超高速运行
  • 通过开发有效利用高铁技术的胶囊结构轿厢、降低轿厢振动的主动导靴装置、缓解耳朵闭塞感(堵耳)的气压控制方式,带来高度舒适性
  • 通过开发以采用了耐热性优异制动材料的刹车装置为主的安全装置、系统,带来高度安全性
*3
在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根据使用情况,有时会更改运行速度。

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颁发仪式

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颁发仪式

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的概要

用途 投资方 地址 层数
综合设施大厦(写字楼、酒店式公寓、
高端酒店、商业设施)
周大福集团 广州市天河区珠江东路6号 地上111层、地下5层

与商标相关的标识

  • 其他记载的公司名称、产品名称分别为各公司的商标或注册商标。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致力于加速开展融合了OT(operational technology)、IT(information technology)及产品・系统的社会创新事业。2018年度日立的合并销售额达到94,806亿日元,员工约296,000名。日立将运用Lumada,在移动、智能生活、产业、能源、IT五大领域提供数字解决方案,同步助力客户提升三大价值——社会价值、环境价值、经济价值。详情请参见日立全球官方网站(http://www.hitachi.com)。

【媒体咨询】

普乐普公共关系顾问有限公司 石莹/鞠丽娟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西1(W1)办公楼902室 100738
电话:010-8518-5208-49/21
E-mail:shiying@prap.com.cn/julijuan@prap.com.cn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