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2020年10月15日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日立追加取得台湾电梯企业永大机电的股份,持股过半
强化中国和亚洲的电梯事业基础,加速全球化进程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执行役社长兼CEO:东原敏昭/以下简称,日立)为强化中国和亚洲的电梯事业基础,通过全资子公司台湾日立电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台湾日立电梯)以大宗交易方式取得了台湾电梯企业永大机电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作名/以下简称,永大机电)的已发行股份总数的9.99%相当的股份(41,080,000股)。股权收购价格为每股新台币72.0元(约262日元*1),股权收购金额为约新台币30亿元(约108亿日元*1)。

  日立在本次交易之前已通过全资子公司持有永大机电的已发行股份总数(不含库存股)的41.1%相当的股份(167,933,671股),本次交易后则持有永大机电的已发行股份总数的51.1%(209,013,671股),超过总额半数。

  永大机电成立于1966年,是台湾地区最大的电梯企业,在中国大陆也以公寓住宅用电梯为中心开展业务,在大企业里占有一席之地。日立从永大机电成立之初就与该公司进行业务合作,并于1968年出资参股,双方一直维持合作关系至今五十余年。2019年日立对永大机电的股权实施了公开收购,取得其已发行股份总数(不含库存股)的28.0%相当的股票(114,409,932股)*2,之后亦继续对股份进行追加收购。

  日立今后会加强包括与永大机电的合作在内的相关业务,通过扩大在中国和亚洲的电梯产品阵容和提高成本竞争力以增加新梯接单量,通过拓展保养台数规模提升收益性,加速事业的全球化进程。

永大机电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概要

公司名称 永大机电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英文:Yungtay Engineering Co., Ltd.)
总公司所在地 台湾 台北市
法人代表 董事长:许作名
主营业务 ・电梯/电梯用主机的设计、制造、销售、安装、修理、保养服务
・建筑用重机机械、起重机械等设备、部件等的销售、保养服务
成立时间 1966年
资本金
(2019年12月末)
新台币410,820万元(約150億日元*1
合并销售额 新台币1,371,834万元(約499億日元*1)(2019年)
合并营业利润 新台币84,975万元(約31億日元*1) (2019年)
*1
以 新台币1元=3.64日元 计算
*2
2019年4月23日 新闻稿 《对台湾电梯企业永大机股权的公开收购结果》(繁体中文)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致力于发展OT(operational technology)、IT(information technology)及产品・系统高度融合的社会创新事业。2019年度日立的合并销售额达到87,672亿日元(约5802亿),截至2020年3月末员工约30万名。日立将运用Lumada,在移动、智能生活、产业、能源、IT五大领域提供数字解决方案,同步助力客户提升三大价值——社会价值、环境价值、经济价值。详情请参见日立全球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