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2021年7月15日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日立在成都举办“日立技术助力成渝高质量发展”经济技术交流会

  2021年7月15日,为促进中日企业间的交流合作,在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指导下,日立在成都举办了主题为“日立技术助力成渝高质量发展”的经济技术交流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线上)、成都市副市长刘筱柳、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司副司长安利民、成都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蒋明、日本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 渡边信之、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以下简称:日立)执行役会长兼CEO东原敏昭(线上)、执行役常务 中国总代表 依田隆和相关事业负责人,以及来自四川省、重庆市相关单位,和数字化转型、医养健康、智能交通、低碳环保等领域的200余名企业及行业协会代表参会。

  交流会开始,宁吉喆副主任以视频方式致辞,他表示,近年来中日经济社会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双方充分发挥各自比较优势,拓展在数字经济、医疗健康、养老护理等新兴领域的务实合作,为两国政企人士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中日在数字产业合作、携手应对老龄化方面合作潜力巨大。希望日立公司与中国在数字经济、健康养老、地方发展合作等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务实合作,充分发挥资金、人才、技术优势,协同相关企业与机构,助力中国成渝地区高质量发展。安利民副司长介绍了中日地方发展合作整体情况,蒋明副主任就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进行解读并介绍了成渝地区中日经贸合作。与会代表们还围绕技术创新提升人民生活质量、智能交通便捷出行、数字化康养、绿色能源助力实现碳中和等领域进行了互动交流。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宁吉喆 发表致辞(线上)

  同时,日立执行役会长兼CEO东原敏昭也通过视频的方式进行发言,介绍了日立的经营愿景。日立执行役常务、中国总代表依田隆就日立集团的中国事业战略进行了详细说明。分科会上,日立安斯泰莫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僧伟利,日立ABB电网全球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张金泉,日立(中国)有限公司数字解决方案部副总经理王桢分别就日立在先进移动技术、现代电力系统、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构想及解决方案发表了相关演讲。


日立制作所执行役会长兼CEO 东原敏昭


日立制作所执行役常务 中国总代表 依田隆

  近年来,日立集团一直在通过技术交流会的形式,围绕创新、数字经济、健康养老、环境等主题,面向中国企业及地方政府介绍日立所开展的事业及相关技术,把握需求以期创造新的经济价值。2019年5月日立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在北京签署了有关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本次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指导下举办大型交流活动,旨在促进日立集团今后在“智能移动出行”“能源环境”“数字化康养”等领域与成渝地区相关政府机构、企业及科研机构开展友好交流。

  中国是日立集团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未来,日立将以“环境“强韧”“安心·安全”为重点方向,在推动数字化经济、开发健康养老解决方案、解决环境课题等方面进一步强化与中国政府及企业相关方的协创。通过IT(Information Technology)、OT(Operational Technology)及产品高度融合的社会创新事业,提供满足中国客户及社会需求的解决方案,为提升人们的生活质量(QoL)和实现中国可持续发展社会贡献力量。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致力于发展IT(Information Technology)、OT(Operational Technology)及产品高度融合的社会创新事业。2020年度日立的合并销售额达到87,291亿日元(约5,199亿元),截至2021年3月末员工约35万名。日立将在移动、智能生活、产业、能源、IT五大领域,运用Lumada提供数字解决方案,同步助力客户提升三大价值——社会价值、环境价值、经济价值。详情请参见日立全球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

日立在中国

  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截止到2021年3月末,日立集团在中国拥有144家集团企业,正式员工约5万名,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达到10,432亿日元(约621亿元),约占日立集团全球总销售额的12%。日立致力于通过“社会创新事业”为中国的社会发展及产业升级做出积极贡献。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中国的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cn)。

【媒体咨询】

普乐普公共关系顾问有限公司 鞠丽娟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西1(W1)办公楼902室 100738
电话:010-8518-5208-49/21
E-mail:julijuan@prap.com.cn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