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2022年11月5日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日立出展“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通过数据和技术实现可持续发展社会,做人们幸福生活的后盾

  2022年11月5日,由商务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China International Expo,简称CIIE)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隆重开幕(11月5日至10日)。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国家级展会,本届进博会共有145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展,284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参加企业商业展。

日立展台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执行役社长兼CEO:小岛 启二 / 以下简称,日立)继2018年首次参展之后,今年第五次携手在华各集团公司联合出展,于“技术装备”展区设置了总面积510平方米的展台(含日立能源展台)。当下,日立正积极描绘兼顾守护“地球生态红线 (Planetary boundary)”和实现“幸福生活(Wellbeing)”的未来。此次进博会上,日立以“通过数据和技术实现可持续发展社会,做人们幸福生活的后盾”为主题,重点介绍为中国社会提供“环境、韧性、安全安心”价值的众多优质产品和解决方案。

  在主要诉求“环境、韧性”价值的展区,日立展示了一系列以地区·产业贡献为核心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例如,日立能源展示了助力能源转型和可持续发展的诸多创新解决方案,包括来自瑞士、瑞典、加拿大、美国等10余个国家的20多项创新技术;日立金融设备系统带来建筑放线打印机器人,该产品可帮助企业大幅提升建筑工地施工效率;同时,此区域还展出了一系列尖端产业设备和可持续性解决方案,包括铸造模拟系统ADSTEFAN、CMMS设备资产管理系统、HITSODAS钢铁智能作业支援解决方案群、智慧物流解決方案等,赋能企业构建低碳型强韧产业智造。

  在主要诉求“安全安心”价值的展区,以创造人们舒适生活的社会为核心,日立带来了诸多提供产品和解决方案。此次参展的日立安斯泰莫的电动动力系统和自动驾驶系统、日立解决方案的车路协同一体化解决方案等高效环保的综合交通解决方案,可助力创造安全舒适的绿色移动出行。同时,日立还出展了一系列安全安心的医疗健康支援方案。例如,日立的“质子重离子线癌症治疗系统”,该系统已被全球多所著名医院采用,治疗患者人数达60,000名以上,拥有优秀的业绩和高可靠性;日立高新集团带来实验室自动化解决方案、多款分析仪器产品等。日立电梯则带来了智慧电梯解决方案,推进构建新型智慧城市。

  日立于20世纪60年代来到中国,成为早期进入中国市场的少数外资企业之一。中国是日立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日立出展本次进口博览会,旨在继续加速符合中国发展方向的社会创新事业,助力中国产业升级的实现和对外开放水平的提高,以实际行动提升中国人民的生活质量(QoL)。未来,日立将继续运用融合“IT x OT x产品”的Lumada解决方案,与更多客户和合作伙伴展开协创,以解决社会课题为目标开展事业,致力于通过数据和技术实现可持续发展社会,做人们幸福生活的后盾。

日立展位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技术装备展区3号馆3B3-01/3B2-01

出展内容

为脱碳化做出贡献的数字化电网

  • 轻型高压直流输电
  • 电能质量解决方案
  • 功率半导体器件
  • 可变速抽蓄技术
  • 模块化海上升压站
  • 全系列发电机出口断路器设备
  • Lumada设备健康管理
  • TXpert™生态系统,实现变压器的数字化运行
  • 变压器油中气体在线监测装置
  • 模块化开关设备监测系统
  • GCB在线监测系统(GMS600)
  • 虚拟电厂解决方案
  • EconiQTM环保型解决方案
  • EconiQ™高压节能环保GIS
  • EconiQ™变压器产品组合
  • OceaniQ™海上能源产品组合
  • 全新海上浮式风电变压器
  • 应用于海上风电的半封闭式组合电器

赋能企业构建低碳型强韧产业智造

  • 建筑放线打印机器人系统(SumiROBO)
  • HITSODAS钢铁智能作业方案
  • CMMS资产设备管理·工业电脑
  • ADSTEFAN铸造模拟系统
  • 智慧物流解決方案

安全舒适的绿色移动出行方案

  • 电动动力系统
  • 自动驾驶系统
  • 铁路交通解决方案
  • V2X车路协同一体化解决方案

安全安心的医疗健康支援方案

  • 质子重离子线癌症治疗系统
  • 生命科学解决方案
  • DS3000毛细管电泳DNA测序仪
  • 实验室自动化解决方案
  • 台式扫描电子显微镜
  • Primaide高效液相色谱仪

安全安心的生活环境支援方案

  • 手持式X射线荧光光谱仪

智创新生态 共建新型智慧城市

  • 智慧电梯解决方案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致力于发展社会创新事业,通过数据和技术实现可持续发展社会。在“数字系统&服务(Digital Systems & Services)”、“绿色能源&移动(Green Energy & Mobility)”、“产业互联(Connective Industries)”,以及“汽车系统”共同构成的事业体系下,运用融合IT 、OT(operational technology)及产品的Lumada解决方案,解决客户和社会的课题。以 “数字、环境、创新”为驱动力,通过与客户协创实现成长。2021年度的合并销售额达到102,646亿日元(约5,335亿元),截至2022年3月末,集团公司达854家,全球员工约37万名。

  • 数字系统&服务(Digital Systems & Services):面向金融、政府机关、地方自治团体、通信等提供IT服务,帮助客户开展数字化转型(DX)。
  • 绿色能源&移动(Green Energy & Mobility):通过能源和轨道业务助力实现脱碳社会。
  • 产业互联(Connective Industries):在产业流通、水处理、医疗健康、家电、空调系统、测量系统分析、楼宇系统等广泛领域以数字技术推动产品互联。
  • 汽车系统:在汽车和摩托车领域提供先进的技术。

详情请参见日立全球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

日立在中国

  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截止到2022年3月末,日立集团在中国拥有136家集团企业,正式员工约5万名,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达到13,316亿日元(约692亿元),约占日立集团全球总销售额的13%。日立致力于通过“社会创新事业”为中国的社会发展及产业升级做出积极贡献。
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中国的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cn)。

【媒体咨询】

普乐普公共关系顾问有限公司 鞠丽娟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9号光华路SOHOII C座5-2室(100026)
电话:010-8518-5208-49/21
E-mail:julijuan@prap.com.cn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