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2023年2月2日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日立制作所 中国总代表人事变更
明田笃弥将就任中国总代表

  株式会社 日立制作所(以下简称:日立)宣布,2023年4月1日起,将由明田笃弥就任日立执行役常务 中国总代表。 现任中国总代表依田隆于同日起,就任日立执行役常务 营业统括本部副统括本部长兼能源担当CMO。

  当前,日立集团正以“数字、绿色、创新”为驱动力,通过融合IT (Information Technology)、OT (Operational Technology)及产品的Lumada解决方案与客户、合作伙伴协创开展 “社会创新事业”,致力于通过数据和技术实现可持续发展社会。
  其中,中国是日立集团的重要市场之一,占日立集团全球总销售额的13%以上(约692亿元)(2022年3月期)。一直以来,日立通过与客户及合作伙伴协创,积极开展各种事业。

  新任总代表明田笃弥自进入日立以来,长期从事能源相关业务。2020年4月起担任营业统括本部能源营业统括本部长,2022年4月起担任营业统括本部能源担当CMO兼能源营业统括本部长,全面负责相关业务的拓展及风险管控,拥有丰富的国际业务管理经验。

  明田笃弥就任中国总代表后,将继续致力于扩大日立集团一体化事业、提高日立品牌价值、推进CSR活动等,并根据中国社会和客户的实际需求,强化和加速与本土客户及合作伙伴之间的合作,通过社会创新事业为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明田笃弥 (AKETA ATSUHIRO) 简历

出生年月 1965年4月8日
学历 1988年3月 日本早稻田大学法学部 毕业
职历
  • 1988年4月 入职 株式会社 日立制作所
  • 2010年10月 日立制作所 电力系统公司 国际电力营业本部 美洲部长
  • 2014年4月 日立制作所 电力系统公司 国际电力营业本部 国际营业第一部长 兼 日立制作所 医疗健康公司 粒子线治疗系统营业本部长
  • 2018年4月 日立制作所 营业统括本部 核能营业本部长
  • 2020年4月 日立制作所 营业统括本部 能源营业统括本部长
  • 2022年4月 日立制作所 营业统括本部 能源担当CMO 兼 能源营业统括本部长(至今)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致力于发展社会创新事业,通过数据和技术实现可持续发展社会。在“数字系统&服务(Digital Systems & Services)”、“绿色能源&移动(Green Energy & Mobility)”、“产业互联(Connective Industries)”,以及“汽车系统”共同构成的事业体系下,运用融合IT 、OT(Operational Technology)及产品的Lumada解决方案,解决客户和社会的课题。以“数字、绿色、创新”为驱动力,通过与客户协创实现成长。2021年度的合并销售额达到102,646亿日元(约5,335亿元),截至2022年3月末,集团公司达854家,全球员工约37万名。

  • 数字系统&服务(Digital Systems & Services):面向金融、政府机关、地方自治团体、通信等提供IT服务,帮助客户开展数字化转型(DX)。
  • 绿色能源&移动(Green Energy & Mobility):通过能源和轨道业务助力实现脱碳社会。
  • 产业互联(Connective Industries):在产业流通、水处理、医疗健康、家电、空调系统、测量系统分析、楼宇系统等广泛领域以数字技术推动产品互联。
  • 汽车系统:在汽车和摩托车领域提供先进的技术。

  详情请参见日立全球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

日立在中国

  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截止到2022年3月末,日立集团在中国拥有136家集团企业,正式员工约5万名,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达到13,316亿日元(约692亿元),约占日立集团全球总销售额的13%。日立致力于通过“社会创新事业”为中国的社会发展及产业升级做出积极贡献。
  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中国的官方网站(www.hitachi.com.cn)。

【媒体咨询】

普乐普公共关系顾问有限公司 鞠丽娟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9号光华路SOHOII C座5-2室(100026)
电话:010-8518-5208-49/21
E-mail:julijuan@prap.com.cn

更新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