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正文

Hitachi
联系我们联系我们

超级环保工厂落户上海 日立电梯开启中国战略新里程

  2009年7月23日,日立电梯(上海)有限公司在上海青浦工业园正式开业,这是日立电梯继广州、天津以后在国内的第三个制造基地。至此,日立电梯正式完成了它在华南、华北、华东的制造网络构建及战略布局,也标志着日立电梯中国战略新里程的开始。

  日立电梯(上海)有限公司由日立(中国)有限公司、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共同投资建立,投资总额为6000万美元,位于上海市青浦工业园区,占地面积约18.5万平方米,目前电梯生产能力达到1万台/年,加上广州制造基地、日立楼宇设备制造(天津)有限公司的生产能力,日立电梯在中国的年生产能力已达到3.5万台的规模。

  同时,日立电梯(上海)有限公司被日立集团评定为“超级环保工厂”,其环保标准远高于国家要求。在处理工业三废的过程中,该制造基地已全面实现污水100%循环利用、工业污水“零排放”、废气排放量达到世界最佳水平20g/㎡的标准,显示出“世界环保工厂”的建设理念。

  作为日立电梯在中国的第二个研发中心,上海制造基地不仅拥有优秀的研发团队,同时也配备了良好的研发环境。位于上海制造基地的电梯试验塔2010年建成后将高达172.6米,共32层,可测试10m/s的超高速电梯,这也为日立电梯的研发技术取得突破创造了绝佳的条件。可以看出,在该制造基地开业之后,日立电梯在中国的研发力量将进一步加强、技术投入进一步加大,另外,它还将借助上海的地理位置,与日立集团总部进行更多的尖端技术的交流与合作,大力提升日立电梯在华的技术优势和产品竞争力。

  在未来的阶段里,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经济圈将成为日立电梯事业经营的重点区域;三大制造基地在采购、物流、研发、制造、供应、服务等方面形成高效联动,使制造网络进一步完善,生产能力及服务水平大幅提高,为日立电梯的全国近40家分支机构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为中国客户享受到更专业、高效的日立式服务创造条件。这些,都将为日立电梯启动中国战略的新里程,提供最坚实的基础。

2009年7月23日
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电子电气企业,总部(TSE:6501/NYSE:HIT)位于东京,在世界各地拥有员工约400,000万人,2008年度(2008年4月1日至2009年3月31日)营业额达到100,003亿日元(约1,020亿美元)。日立在广泛的事业领域中为社会提供着系统、产品及服务,其中包括信息通信系统、电子设备、电力/产业系统、数字媒体/家用电器、高性能材料、物流及服务、金融服务等。如希望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日立网站(www.hitachi.com.cn)。

日立在中国

  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日立在华已拥有约133家集团公司,员工62,000人(截至2009年3月底)。日立在中国所开展的业务涵盖了电力及工业设备系统、楼宇系统、城市交通系统、信息通信系统、医疗系统、电子消费产品、建设及资源开发系统、汽车系统与汽车系统材料、信息电子及面向数字家电产品的零部件与材料等极为广泛的领域。2008年度(2008年4月1日至2009年3月31日),日立集团在华控股销售额达到10,785亿日元(约合110亿美元),占日立集团全球整体销售额的10.8%。到2010年度,日立在华事业规模预计将达到130亿美元。

更新履历